拜拜、逛商圈的都中鏢!過完年「一堆感冒了」:咳到沒聲音

▲▼寒流,保暖,毛毯,禦寒,冬天,冷氣團,低溫,冷,感冒,生病,取暖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近日發現,過完年後,身邊好多人都重感冒,有的一直拉肚子、有的鼻竇炎,還有二次確診發燒的,「比例超級高欸!」連自己這兩天也在咳嗽。就有人也超有感,「這波病毒真的好強,我很久沒出現生病會全身痠痛畏寒了」、「真的…生病五天,到今天已經發不出聲音了。」

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發起閒聊「過完年一堆人感冒」,文中表示,「怎麼身邊好多人過完年之後都重感冒?有的是一直拉肚子,有的是鼻竇炎,有的還二確發燒,比例超級高欸!」好奇是不是因為過年跟人聚會,跟人接觸變多造成的?「我這兩天也開始在咳嗽了,希望大家的身體都能夠趕快變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就有人也有感,「真的很多感冒的…」、「過年人潮聚集,不戴口罩的人又很多+寒流」、「過年一堆人,病毒大雜燴啊」、「全家人淪陷,咳咳」、「早晚溫差變化可能也是原因之一」、「真的一堆,診所內一堆人」、「過年前就一波了。」

還有大批苦主哀號,「開工就中獎,變重陽真人,咳到完全沒聲音」、「好像跑去商圈逛一下就中了,倒楣啊」、「去拜拜人擠人,回來就中流感了,超哭」、「我也中獎了,鼻涕流不停」、「回北部一天而已,直接重感冒一個禮拜==,還好一半都在放假,可以養病。」

事實上,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近日就在臉書指出,近期到診所看感冒的人是「人山人海」,而且流感快篩時就宛如「連續擲杯到聖杯,或拉霸機拉到777一樣,都是連續好多個流感A流感A流感A…」,提醒大家要注意,現在患病症狀都是發燒、喉嚨痛和厲害咳嗽,呼籲老人家要特別留意當心,對他們來說,小感冒都是大事。

大甲李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余秋霖也說,目前仍處於流感的高原期,甚至開始出現腸病毒。最近一個禮拜便收治5名兒童因家庭群聚、過年出遊而染病發高燒的案例,年紀最小的才11個月大,發燒兩天不退才來住院,他提醒家長及小朋友,一定要好個人衛生、勤洗手,也一定要戴口罩,避免遭受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