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東蟬聯大陸「人口第一大省」17年 實時人口首超1.5億

▲▼人潮,廣東,廣州。(圖/CFP)

▲廣東蟬聯中國人口第一大省17年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日前在深圳召開,會上透露,目前廣東省有1.27億常住人口、每天約1.5億實時在粵人口。自2007年,廣東省首次趕超河南後,已連續17年蟬聯中國人口第一大省之位。

據《湖南日報》報導,「常住人口」是指在一地居住超過半年的人口,是該地人口規模和承受能力的體現;「實時人口」則包含了短期旅行、出差、探親的人口,標誌著一座城市的經濟活躍度。數據一經公布,代表著廣東省在這兩方面都是中國人口第一大省。

根據百度遷徙地圖顯示,今年春運返城高峰中,以2月17日為例,人口流向廣東最多的5個省份分別是廣西、湖南、江西、湖北、河南。

數據顯示,廣東外來人口總規模高達2,962萬人,佔全省常住人口的1/4左右,總量位居大陸全國之冠。這些外來人口,主要來自廣西、湖南、河南、湖北、四川、江西、貴州等省份,基本上都是人口大省和勞動力輸出大省。

在廣東的外來人口中,來自廣西、湖南的雙雙超過500萬人,而河南、湖北、四川、江西、貴州等地也都超過了200萬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