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工廠大火異味瀰漫雙北 綠議員緊盯環保局

▲▼卓冠廷、陳乃瑜、山田摩衣舉行記者會。(圖/卓冠廷提供)

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。(資料照/民進黨團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某電子廠昨發生火警,大量濃煙冒出被吹到雙北,臭味難以散去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今(21日)表示,民眾擔心空氣是否有有害物質恐影響健康,尤其是影響範圍集中在下風處的新店市區、中永和、木柵文山區,她將要求環保局持續監控空氣品質。

新北環保局昨晚說明,經分析鄰近微型感測器,發現下風處新店靠近台北市景美區之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,濃度介於50~60ug/m3,顯示現場火警濃煙已影響周遭空氣品質。

陳乃瑜今天上午受訪說,昨天下午就一直接到民眾陳情,民眾擔心空氣中是否會有有害物質影響健康,她也在現場持續要求環保局同仁要持續監控空氣品質,根據監控結果,雖然現場聞到的氣味不是那麼嗆鼻,但影響範圍集中於下風處,包括新店市區、中永和、台北市的木柵文山區等地,其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,提醒民眾出門要戴好口罩。

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濬彥則透過社群平台質疑,昨晚深坑電子廠大火,致使有毒氣體瀰漫整個雙北,台北市長蔣萬安被罵了之後,才在今天早上發文,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整個消失,臉書停在2月17日,「就在600多萬人吸了一整晚有毒空氣,沒有一個市長出來說,緊閉窗戶不要外出之類的呼籲,沒有人即時說明處置狀況,平時做再多文宣包裝,真的出意外時才會真正知道一個政治人物及其團隊的能力到哪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