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下半天要變天!北東轉濕冷 冷氣團下周一強襲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天(21日)天氣持續穩定,氣溫熱,南部高溫上看36度,明天周四下半天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部變天轉涼,溫度一路下滑,低溫探14度,下周一、二更冷,強冷空氣為冷氣團等級。

▲▼東北季風 鋒面 變天 濕冷 下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明天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增強,北東變天轉濕冷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今日至明日清晨持續受高壓迴流南風影響,各地天氣持續穩定,多為晴時多雲天氣,僅東部偶有些零星短暫雨,但影響都很小。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有機會接近或達30度以上,尤其南部地區更是有34到36度高溫機會。

林孝儒提醒,夜晚清晨普遍低溫約為18到21度,但由於天氣晴朗將有機會發生顯著的輻射冷卻影響,局部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仍有機會探至15到17度,日夜溫差很大。

不過明天白天後天氣將隨著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南下影響,而有所變化了,林孝儒指出,明天上半天仍為鋒前環境,各地天氣還算穩定,僅北部雲量逐漸增多轉陰或偶有零星短暫雨,下半天隨著鋒面通過後到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部及東部將轉陰有短暫陣雨,氣溫也將逐漸下滑轉冷,氣溫約16到25度;中南部影響相對較小,可持續為晴時多雲天氣,不過氣溫略降,約為17到32度。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周五至周日則持續為東北季風影響,林孝儒說明,北部及東部仍為陰沉天氣,迎風側仍有短暫雨機會,並氣溫持續偏涼,日高溫約18到21度,夜低溫14到17度;中南部則持續為晴時多雲天氣,日高溫約23到25度,夜低溫15到19度,日夜溫差大。

林孝儒指出,目前預報下周一、下周二將再有一波強冷空氣接續南下影響,屆時北部及東部持續為陰雨天氣外,氣溫再有往下探的趨勢,預報北部市區低溫有機會達12到13度,為大陸冷氣團等級,要到下周三才有減弱的趨勢,提醒接下來周五至下周二會天氣相對轉冷,與近日的高溫有很大的落差,要多加注意氣溫轉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