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完年肚子圓一圈?年後開工避吃「10種食物」輕鬆恢復年前身材

▲▼過年,脂肪,開工,小腹,囤積,熱量。(圖/pixabay)

▲過完一個年,許多人的健身飲控目標都有所改變!(圖/pixabay,下同)

記者萬玟伶/綜合報導

過年前,大家的健身飲控目標可能都是為了擁有結實小腹,但過完年後,所有人的目標可能退而求其次,只求吃得圓滾滾的肚子先消下來一點就好!國外網站《Bright Side》列出10種建議可以少吃的品項,雖然有些是飲控人相當倚賴的食物,但在特殊的時刻仍是建議斟酌用量!

豆類
豆類營養豐富,但也富含碳水化合物,因此雖然飲控人、健身人都會透過豆類來獲取大量蛋白質,但如果想讓腰圍小一點,還是建議斟酌用量。

▲▼過年,脂肪,開工,小腹,囤積,熱量。(圖/pixabay)

優格
一杯全脂優格含有近130~150卡路里,即使是一杯低脂優格,因為添加了糖,熱量也不見得會比全脂優格低,如果近期想要快速回到過年前的肚子,那麽優格就必須先從每日飲食清單剔除。

碳酸飲料
一罐 340克的小罐可樂即含有120 卡路里,就別提大罐可樂喝下去會對身體帶來怎樣的負擔了!年節歡聚圍爐的時候,充滿刺激氣泡感的碳酸飲料或許適合助興,但回到正常生活後,就要適時對汽水可樂斷捨離了。

白麵粉和小麥粉
研究顯示,以加工白麵粉製成的麵、麵包,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,且加工過的白麵粉營養成分與纖維微乎其微,一杯麵粉(約227克)即含有 455 卡路里,建議以全麥麵粉做為替代方案。

▲▼過年,脂肪,開工,小腹,囤積,熱量。(圖/pixabay)


糖對於心情擁有絕對療癒的效果,但對肚子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!同時攝取過多的糖,也是現今人們肥胖與罹患糖尿病的主要原因,過年期間已經吃了許多含糖點心了,回歸到正常生活後,務必要控制自己每天的攝糖量。

美乃滋
美乃滋的道理與糖一樣,雖然能為食物增添豐富的層次與唰嘴的調味,但美乃滋不只含糖,更含有相當高程度的油脂,而它的唯一去處就是成為囤積在腹部與下半身的脂肪。

▲▼過年,脂肪,開工,小腹,囤積,熱量。(圖/pixabay)

速食
大多數的速食都會經過油炸這道手續,因此不知不覺就會把飽和脂肪、糖、鹽全吃下肚,當然是過年放縱後絕對要避開的邪惡食物!

馬鈴薯
馬鈴薯營養豐富、味道鮮美,但熱量也是不容小覷。帶皮馬鈴薯100克的熱量即有80大卡,如果製成薯條、薯餅或薯泥,可想而知熱量會有多高。年後想健身飲控,建議以水煮或蒸烤的馬鈴薯為主,而且也要注意適量食用。

果乾
果乾含水量較少,而且在製作過程中往往會添加大量的糖,與新鮮水果相比,自然多出許多熱量,而且營養成份幾乎不復存在。

▲▼過年,脂肪,開工,小腹,囤積,熱量。(圖/pixabay)

能量棒
雖然廣告都會告訴大家能量棒是運動中多重要的補給品,但別忘了能量棒為了要補充運動時需要的體力,通常也含有不少卡路里,如果不希望在健身房付出的努力全化為泡影,就要謹守食用時間以及挑選天然食材等原則,而且絕對不能將它取代正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