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搭平溪線火車聽故事 新北市圖攜手台鐵帶你認識天燈故鄉

▲搭平溪線火車聽故事 新北市圖攜手台鐵帶你認識天燈故鄉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搭平溪線火車聽故事,新北市圖攜手台鐵帶你認識天燈故鄉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在平溪線的火車上,一邊聽著在地文史工作者娓娓道來山城的故事,一邊靜靜欣賞沿途景色,還有旅行箱裡擺滿可以隨意取閱的好書,元宵節即將到來,新北市立圖書館平溪分館於2月22、23日推出「坐火車踅平溪、畫天燈慶元宵」活動,帶大家用不一樣的方式認識鐵道與歷史人文交織而成的天燈的故鄉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,春節結束,緊接著元宵節登場,每年的平溪天燈節總是吸引許多人潮,但除了放天燈,山城平溪其實還有多元的自然生態、迷人的鐵道風光、以及耐人尋味的歷史人文,而平溪線是最有故事的觀光鐵道,每一站都有自己的故事,不同時節也都有著不同的面貌。

王錦華說,為了讓大家除了感受溫馨美好的天燈體驗外,還可以更深刻感受地方的獨特文化,平溪分館特別與臺灣鐵路管理局合作,於元宵前夕推出「坐火車踅平溪、畫天燈慶元宵」活動,邀請到平溪在地文史工作者,從瑞芳出發,沿途導覽猴硐、三貂嶺、大華、十分、望古、嶺腳、平溪、菁桐9個站的歷史人文,同時還有要送給旅客的好書,讓遊客能深入體驗平溪線的鐵道風光,同時也讓閱讀與市民的生活經驗連結,產生共鳴。

平溪分館「坐火車踅平溪、畫天燈慶元宵」活動,2月22、23日將於臺鐵平溪支線火車4714車次(瑞芳=菁桐)最後一節車廂舉辦,上午8點30分於瑞芳站第3月台集合,民眾可自由參加,全程參與的民眾還可免費獲得彩繪天燈DIY,認識天燈的構造與由來;2月24日(元宵節)當天,到平溪分館借書或申辦借閱證,則可以免費參加元宵轉印體驗活動,將自己喜歡的圖案印在馬克杯、環保袋與T恤上,親手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杯子、T恤與提袋。詳細活動資訊請至「新北市立圖書館」網站查詢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台2線休旅車逆向撞槽車 駕駛嚇壞急確認...幸氫氣未外洩

►台鐵平溪線「列車脫軌撞月台」 狂冒白煙...乘客驚:頓了一下

►快訊/潮境公園走春驚見浮屍!警消打撈上岸 遺體浮腫死亡多時

►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二慰問海巡同仁 肯定感謝戍守海疆辛勞

►基隆廟口奠濟宮祈求市運昌隆 副市長邱佩琳抽中農運「頭籤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