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6萬移工失聯「人都躲在哪」?老司機曝流向:一抓上萬人

▲▼社會底層,疫情,社會角落,防疫破口,社會問題,強制安置,防疫死角,移工,外籍勞工,非法居留,幽靈人口,無家可歸,失聯,逃跑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全台有8.6萬移工失聯,平均每天17人落跑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我國移工去年底突破75萬大關,失聯移工人數超過8.6萬人,平均每天有17人落跑。對此有網友好奇詢問,這些人失聯後究竟會跑去哪裡,提問拋出後,也有許多人給出解答。

這名網友在PTT表示,台灣現在有超過8.6萬移工失聯,以移工團體的數量而言,失聯人數不算少,「那他們都在做什麼工作啊?一般科技廠應該不會收失聯移工吧?應該也是做正當行業吧?有這方面的八卦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以後,不少知情人士點名,「不逃就會被仲介抽成,抓到有免費機票」、「很多外籍開的店裡面都很多啊,不管是幫忙的還是顧客,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圈,不難找」、「看護、傳產、居家照顧」、「山上工寮伐木吧」、「山上躲,等農業收成、收現金」、「色情產業有很多,你以為哪來的?」

此外,也有老司機認為,山上的農工、老人照護這塊鐵定有許多失聯移工,至於男性失聯移工,則在大小承包商躲了許多,「反正搞工程/工地的,肯定一抓上萬人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