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「糖鐵綠道」整排路樹遭下毒 專家搖頭:至少20棵救不活!

▲彰化糖鐵國家綠道整排路樹遭毒殺。(圖/林淑玲提供)

▲彰化糖鐵國家綠道整排路樹遭毒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誰下的毒手!彰化縣「溪湖—溪州糖鐵國家綠道」湖埔社大昨天發現整排綠葉扶疏的路樹遭到不肖人士毒殺,宛如樹木墳場般矗立在眼前,令人看得相當的痛心,縣府今天再會同樹醫師到場會診,發現遭毒殺的路樹中,有17棵雨豆樹及4棵大葉山欖已救不活,另有3棵高價值的印度紫檀樹,情況也不樂觀。

▲彰化糖鐵國家綠道整排路樹遭毒殺。(圖/林淑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糖鐵國家綠道整排路樹原貌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.)

湖埔社大執行長林淑玲表示,這些樹木在地已經長達40年,一整排雨豆樹幹上被刺穿密密麻麻的洞注射毒液、4棵大葉山欖樹幹已經被燒成黑炭、印度紫檀樹幹被環狀剝皮,樹醫生建議三月份開始針對沿線路樹應用些許肥份促進生長,後續將進行沼液澆灌,也會在社大擴大宣導及辦理愛樹活動。

▲彰化糖鐵國家綠道,30棵行道樹遭毒殺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糖鐵國家綠道,行道樹穿洞注毒。(圖/民眾提供)

彰化縣政府城觀處營管科長鄭泓騏表示,今天到現場勘查,初步確認已有20幾棵路樹,遭環狀剝皮及打洞注射毒液,已向警方報案,今天會同專業植栽廠商,並會同樹醫師現場會勘研擬對策,目前基於公共安全,會將已枯死的路樹先進行移除,再選定合適樹種栽植。

「國家綠道」30棵路樹慘死 拔樹皮灌毒藥整排都枯了

附近有民眾紛紛氣憤的說,「今年冬天特別冷,有發現到右側路樹樹葉掉光,左側的樹木也有一些禿了,剛開始懷疑樹可能生病了,沒想到竟然是被下毒,樹也沒有妨礙到路人,為何要用此種惡質的手段,痛下殺機,一定要將兇手揪出來」。

城觀處強調,依「彰化縣樹木保育自治條例」,既有之行道樹及公共園區樹木不得侵害、毀損,違者可依情節輕重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;溪湖警分局今天也派員前往查勘,將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。

▲彰化糖鐵國家綠道沿線可觀賞到蒸氣小火車。(圖/翻攝自台糖官網)

▲彰化糖鐵國家綠道,是全台唯一可看到蒸汽火車的綠色廊道,但這景致已成歷史。(圖/翻攝自台糖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