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先發制人! 開學前提醒學生:作業沒寫別找「這些」理由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小學班導日前在班級群組內,傳了一段「預警」訊息,稱學生若寒假作業沒寫,別找「丟掉了、撕破了、被狗咬、放外縣市親戚家」這些理由,也提醒家長,記得檢查孩子書包內有確實放進寒假作業,相關貼文引起熱議。

據《湖南日報》報導,近日,隨著「寒假作業工程」進入驗收倒數階段,一位負責任的班導在群組裡發布了一條重要提醒,為孩子們敲響了寒假作業的「預警」。

該名班導寫下,「作業忘在老家的趕緊去拿,忘在別的縣市的,用快遞拿回來也來得及;被爸爸不小心弄丟、弟弟妹妹撕破、奶奶拿去回收丟掉、自己不慎弄掉在水溝、家裡狗狗咬爛的,都還有時間去買本新的重寫。」

▲老師預測學生「小聰明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不少孩子哭著連夜「加班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班導也提醒家長,「返校當天麻煩家長先檢查好,該繳交的作業是否放進書包裡了,若到校後沒帶到,請家長回家一趟再送來。」

訊息最後,班導表示,「各種突發狀況老師都幫大家想好解決辦法了,開學當天就不要再說這些理由了喔,到現在作業還沒完成的,抓緊時間寫一寫,老師相信你們既然有狂歡整個假期的自信,必然也能靠一支筆、一盞燈,創造一個晚上內,寫完整個寒假作業的神話。」

相關貼文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笑稱該班導「先發制人」,「老師預測了學生的預測」、「這招太陰狠了」、「看來家裡要上演寒假奇蹟了」、「孩子們連夜加班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