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億高中生案民事攻防 配偶律師提「很厚的書狀」主張婚姻有效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去年5月發生五億高中生墜樓案,賴姓高中生母親對兒子的夏姓配偶提出民事婚姻無效之訴,今(20)日召開準備呈庭,賴母、夏男雙方未到庭,均委由律師出面。賴母律師王彥指出,對方當庭呈上「很厚的書狀」,主張本案婚姻有效成立,但他們不能苟同,待研究詳細書狀內容後,於下次開庭再進行攻防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賴母律師王彥指出,對方當庭呈上「很厚的書狀」,主張本案婚姻有效成立,但他們不能苟同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據了解,今天開庭內容為爭點整理,其中1個確認利益的爭點為,夏男的律師要求確認「賴母有無資格提起婚姻無效之訴」;另2個實體爭點為「婚姻有無親密生活」、「2名證人是否有效(夏當時隨機找來的2名簽字的路人)」。

夏的律師並呈上夏、賴親密生活舉證,認為證人不須知道夏、賴是否有結婚真意。

王彥於庭後受訪表示,今天對方提出一份很厚的書狀,仍主張婚姻有效成立,認為證人是有效的;他們(賴母方)認為婚姻無效的部分,對方有一些「回覆」,但他們不能苟同,認為是無理由,此部分會再加以回應,待回去看過書狀後,再進行攻防,他們會審慎樂觀。

至於賴生的5億遺產歸屬問題,王彥說,對造律師略有提及,但此部分非本案重點、較無關聯,主要是在確認利益部分,他們也會加以回應。

針對夏男被控涉殺人罪嫌部分,律師許哲維表示,殺人案件目前是發回(台中地檢署)續查,他們也不斷出狀,看檢察官是否有重新相驗屍體的機會,因此賴生的遺體目前仍冰存在殯儀館冰櫃中,他說,「需要再辛苦賴小弟一陣子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律師許哲維表示,殺人案件目前是發回(台中地檢署)續查,他們也不斷出狀,看檢察官是否有重新相驗屍體的機會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檢方起訴夏男刑事偽造文書罪部分,上次(今年1月15日)開庭內容為勘驗夏男在咖啡廳、超商、戶政事務所等地尋找結婚證人的監視器影像,由於尚有影像未勘驗完畢,下次庭期(3月4日)將繼續勘驗錄像內容,據悉地點為北屯區一間速食店,再下一次的刑事庭才會傳喚2名結婚證人。而民事庭,法官諭知將於5月28日開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