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滿是「翁天信」!轎車、公園姓名貼撕不完 環保局要罰了

▲▼             嘉義市區近年來許多公廁、公園等公共設施被貼上姓名貼「f翁天信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嘉義市區許多公共設施被貼上姓名貼「f翁天信」。(圖/翻攝自PTT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、黃資真/嘉義報導

嘉義市區近年來許多公廁、公園等公共設施被貼上姓名貼「f翁天信」,甚至連車牌、電線杆都有,成為謎樣傳說,此舉也讓許多鄉親不滿,不過,嘉義市環保局今(20)日表示,將對行為人依法開罰1200元至6000元不等,同時將加強巡查、清理。

早在2017年,就有嘉義大學生在Dcard發文詢問,自大一起就在蘭潭多處看到貼有「f翁天信」的字樣,幾年來也出現過相似的詢問文章,底下不少網友都稱在各大賣場、學校,甚至公廁、公園的遊樂設施上,都貼有這個神秘姓名貼,但從未有人見過本尊,也不知為何要廣貼這幾個字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嘉義市區近年來許多公廁、公園等公共設施被貼上姓名貼「f翁天信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但「f翁天信」貼紙也引起部分人不滿,2022年有人發文稱,現在不只公共設施,連私人物品都成為目標,他在嘉義大學的停車場發現10輛車內就有7輛被貼,撕掉了幾天後又會被貼上,問題是撕下來後產生的殘膠,更令人煩躁。

20日嘉義市環保局回應,將通知公共場所管理單位加強巡查及清理,亦會進行調查,若有發現行為人,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,處罰1200元以上、6000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 嘉義市區近年來許多公廁、公園等公共設施被貼上姓名貼「f翁天信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疑為「翁天信」本人在臉書貼的背影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