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金門接人! 泉州紅十字會陪同家屬乘「八方號」輪船啟程 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快艇翻覆2死事件引起兩岸社會關注。在兩岸關係持續冰凍下,大陸繞過民間溝通的「海基、海協會」平台,由泉州紅十字會派員陪同遇難者家屬及相關人員20日上午搭乘「泉金線」八號號客輪前往金門處理後續事宜及接回兩名陸籍船員。

▲大陸遇難船員家屬及泉州紅十字會相關人員搭船赴金門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遇難船員家屬及泉州紅十字會相關人員啟程赴金門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)

▲大陸遇難船員家屬及泉州紅十字會相關人員搭船赴金門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央視》報導,今(20)日上午9時20分,泉州市紅十字會等派人陪同家屬,經泉金客運碼頭搭乘「八方」輪赴金門,接回2名生還人員並處理相關善後事宜。

整起事件發生於14日下午,一艘「三無船舶」在拒檢時狂飆翻覆,船上人員落水後2死2傷,引起兩岸輿論熱議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第一時間抨擊台灣粗暴執法釀禍,並稱,「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、限制水域一說,大陸方面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,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。」

我海巡署則表示,金馬澎分署在14日下午1時許,在金門海域執行春節期間防堵陸船越界勤務時,發現1艘「無船名」快艇越界,海巡人員準備驅離時,快艇蛇行拒檢,「逃逸的過程中,因為船隻不斷蛇行搖擺,導致船隻直接翻覆,船上4人全數落海,落海的4人由救護車送往醫檢傷及搶救,但是經過搶救後,仍然有2人宣告不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