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策推動不力?唐鳳去留引關注 陳建仁:各部會應和數位部一起努力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去留議題引發政壇關注,傳出民進黨內對其不滿、質疑打詐不利,數位政策的推廣也不夠積極等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說,各部會在數位發展上都有相關,所以怎麼樣做跨部會協調相當重要;他也提到,打詐工作確實數位部蠻重要,但內政部、通傳會等也扮演相當重要角色,「所以我在這裡也希望數位部繼續精進相關施政,讓國人有感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至立法院施政報告後門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前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建仁說,數位部成立1年半以來,實際上在資通安全以及數位產業的發展上都有相當不錯的進展。陳提到,各個部會實際上在數位發展上都有相關,所以怎麼樣做跨部會協調相當重要。

「我們也知道,數位科技不斷發達,這樣情況下對於我國數位部的要求也是越來越多。」陳建仁提到,怎麼樣透過跨部會的了解,使得各部會都能和數位部一起努力,一起把工作做好,是我們深切期盼的。

陳建仁指出,跟友好國家一起進行資通安全的演練,以及資通人才的培訓部分,會持續加強,使得跟理念相同國家之間,在數位科技上以及數位資通安全上能有更好的協調。

對於打詐工作部分,陳建仁說,也會按照個資法、資通安全法的方式,繼續加強,使得打詐工作能落實,「打詐工作確實數位部也扮演蠻重要角色,我們的內政部、通傳會等等也扮演相當重要角色,所以我在這裡也希望數位部繼續精進相關施政,讓國人有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