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率8.4%!曾格爾攀14座8千公尺「剩一座」 有望完登寫紀錄

▲▼曾格爾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格爾)

▲登山女神曾格爾。(圖/翻攝自FB/曾格爾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曾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是全球最年輕、無氧登中國第二高峰K2的女性;去年10月更成功攀登海拔8201公尺、世界第6高峰卓奧友峰。近日,她在粉專分享一段影片,提到自己的「十四座八千米計劃」,如今只剩最後一座「希夏邦馬峰」,將在下個月春季攀登期出發,盼成功寫下紀錄。

曾格爾在粉專「曾格爾 Grace Tseng」貼出影片,是她近期舉辦多場登山分享會的側錄,主題就是她的「十四座八千米計劃」,只差「希夏邦馬峰」,就能獲得全世界首位最年輕女性完登14座8千公尺高山的榮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回想過去登山,她文中感性表示,「在零下70度的冰壁懸崖上,每一個的腳下步伐,都可能是人生中的最後一步;每一口用盡全力在稀薄高空的呼吸,很可能就是最後一口…不斷再淬煉的初心,是艱辛的道路上,讓我奮不顧身,放下所有,咬牙、含淚堅持到最後的動力。」

接著,曾格爾列出14座山的攀登死亡率,包括聖母峰4%、喬格里K2峰29.5%、干城章加14.5%、卓奧友峰1.4%等等,而接下來要爬的希夏邦馬峰則是8.4%,「努力到今天,只剩下最後一座,是位於西藏的世界第十四高峰-希夏邦馬峰,預計期盼能在下個月春季攀登期出發。」如今已在募集攀登支持外,也歡迎更多山友加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