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5億高中生案「遺產誰繼承」?配偶否認假結婚 今三度開庭

記者游瓊華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112年5月間發生「5億高中生墜樓案」,離奇案情引起全台輿論譁然。全案於112年6月偵結,檢方認定夏男與死者賴姓高中生無結婚真意,依偽造文書罪將其起訴,殺人罪部分夏男父子則獲不起訴。由於全案涉及5億遺產歸屬,針對2人假結婚部分,台中地院今(20日)將再度開庭審理,並找來當天證婚的2名證人協助釐清案情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夏男前2次出庭時均否認假結婚,強調2人是基於共同經營生活為目的合意結婚,不清楚賴生為何會墜樓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回顧案情,當時剛滿18歲賴姓高中生,生前獲得長輩贈與市值約5億元房產,在5月4日和協助處理相關過戶事宜的夏姓地政士之子辦理婚姻登記,不料短短2小時後就被發現從夏男住處墜樓身亡,賴姓高中生的母親質疑愛子遭謀財害命,控告夏姓父子涉嫌殺人以及假結婚偽造文書等罪。

針對殺人罪部分,台中檢方偵結後予以不起訴處分,但由於全案疑點重重,諸多事證檢方在不起訴書中都無法提出合理解釋,經賴母聲請再議後,台中高分檢發回續查,全案仍在調查中;而假結婚、偽造文書部分,112年8月7日、113年1月15日兩度開庭,但夏男都否認假結婚,今上午10點將三度開庭,預計當天證婚的2名證人將出庭說明,但賴生母親不會出席,將由律師代表,雙方在法庭上會如何攻防,將是外界關注焦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