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高中生誤喝「防凍液」!多重器官衰竭 醫拿出解藥:5瓶白酒

▲女高中生誤喝下汽車防凍液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女高中生誤喝下汽車防凍液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安徽一名17歲的女高中生大年初一誤喝家中的汽車防凍液,造成多重器官衰竭。家人將她送醫後,因唯一的解藥「甲吡唑」中國國內並沒有上市,醫生只好以5瓶中國的白酒來調製解藥。所幸,該女高中生目前已脫離危險期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2月10日大年初一,安徽阜陽市醫院緊急救治一名17歲的女高中生。該女高中生入院時已昏迷,且伴隨多重器官衰竭。家屬表示,她誤喝了汽車防凍液。

▲女高中生誤喝下汽車防凍液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醫生以白酒調製解藥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報導提及,醫生表示,汽車防凍液主要成分是甲醇、乙二醇,無色、透明、黏稠、有甜味,進入人體後,會迅速轉化為極具毒性的物質草酸。白酒的主要成分則是乙醇,飲用白酒後乙醇會在體內和甲醇、乙二醇產生「對抗」,因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「解毒」。

醫生迅速以5瓶白酒調配解藥來代替甲吡唑,同時持續採取血液淨化等措施,治療期間,累計讓她服下2500毫升的高濃度白酒。5天後,女高中生順利轉出加護病房。

據悉,汽車防凍液疑似裝在飲品容器內,才誤讓女高中生喝下。醫生也呼籲,化學液體應放在合適且有明確標示的容器內,並妥善保存,以免發生憾事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