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乾「老鼠乾屍」追源頭!德昌被揪3缺失喊冤:賣給高雄業者分裝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南有民眾購買豆乾赫見裡頭有老鼠乾屍,台南衛生局查察後,發現源頭是在台中德昌工廠所製造。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安處獲報後前往德昌公司查處,初步稽查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,但工廠內有發現3缺失,另工廠人員反映,商品是賣給高雄市小港區業者後,其自行分裝,台中市衛生局將移請高雄市衛生局調查。

▲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指出,民眾反映所購零食豆乾疑混小老鼠乾屍,經查察產品製造廠商位於台中市,依源頭管理原則,將移請所轄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進行處辦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有民眾豆乾發現裡頭有老鼠乾屍,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今日前往德昌工廠稽查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收到民眾投訴,指買了一份知名品牌的豆乾零食,不料準備打開吃了幾塊豆乾後,發現內部竟混入一隻疑似老鼠的乾屍,瞬間嚇到且反胃想吐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今日前往該工廠稽查,發現3缺失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,下同)

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安處今日前往位在大里區的德昌公司調查,針對原物料管理、製程、包裝品管及現場環境衛生稽查,結果並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,且隨機抽檢現場豆乾成品,亦未見病媒等異物。

不過,食安處在現場發現有排水溝未加蓋、電風扇積塵、排風扇未加紗網,總計3項缺失,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,責令業者於2月21日前改正完妥,屆期如複查仍不合格,將依違反食安法規定,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此外,食安處指出,該案豆乾是由高雄市小港區業者進行分裝及包裝,基於源頭管理,將續移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調查釐清豆干異物入侵原因,以維護民眾食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