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中妹500元吃10餐」爸過年輸錢嗆不要吃!她嘆:沒錢別生孩

▲▼100元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妹妹要跟爸爸討生活費,爸爸竟叫她「不要吃」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如果這麼愛玩這麼沒錢,當初就不要生小孩!」一名女網友感嘆,妹妹的生活費是由爸爸負責,但爸爸總是不情願支付,「大概一個禮拜要一次,我爸都可以吵,一次還只給500元」,而這500元妹妹要省吃儉用吃10餐。而今年過年爸爸打麻將輸錢,還直接嗆聲沒錢,要妹妹不要吃飯,讓原PO無奈又氣憤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她與妹妹的生活費分別由媽媽與爸爸「各認領一個」,也就是說「我的學費生活費是我媽給,我妹的是我爸給」,而妹妹正在讀高中,生活費要負擔早餐與午餐錢,但爸爸老是愛給不給,「大概一個禮拜要一次,我爸都可以吵,一次還只給500元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僅如此,爸爸心不甘願情不願給錢後,還會嘲諷妹妹「看妳還要跟我拿錢到什麼時候?看妳們以後小孩跟妳拿錢,妳怎麼教?」

看到妹妹每次要用吵的,才拿得到生活費的時候,讓原PO心裡也很難受,畢竟外食費真的不便宜,「一個禮拜500元吃十餐,直接去搶還比較快!」況且妹妹下課到家已經7點了,妹妹要怎擠出時間去賺錢?

而這次過年,原PO兩姊妹都拿到上萬元紅包,但家裡規定大學以前的壓歲錢要直接存郵局,沒想到妹妹年後要跟爸爸拿生活費時,爸爸表示沒錢、叫妹妹不要吃東西,甚至質疑「紅包拿這麼多,為什麼不用紅包錢吃飯?」還叫妹妹去跟媽媽拿回紅包錢。

事實上,爸爸自己出去玩花了一堆錢,過年打麻也輸錢,還自己喊窮沒錢吃飯。對此,原PO不禁感嘆,沒錢就不要生小孩,「這麼愛玩、這麼沒錢,當初就不要生小孩,不要生了才在那邊叫,把金錢壓力又推到小孩身上,以為小孩願意當你小孩喔?小孩也沒得選擇。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也看不下去回應,「你妹好可憐,你媽看的下去」、「這種人最好不要生小孩,連吃飯錢都不想給,給不起...各種羞辱」、「我會長大,你會老,你妹可以試試看對你爸說這句話」、「為什麼要搞這種奇怪的生活費機制,知道這個男人靠不住,還要讓你妹妹去被他這樣羞辱,你媽媽不會心疼」、「我覺得父母對經濟支出沒共識吧,這樣苦的是孩子,有跟媽媽討論過妹妹的處境嗎」。

另有網友猜想,「我猜是媽媽錢不夠負擔兩個孩子,或是能力夠,但知道如果他攬下來一次,這個丈夫之後絕對再也不付錢了,所以只能眼睜睜犧牲女兒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