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悍女力狙擊手 東部地區戰備關鍵角色

軍聞社/記者呂尚俞專訪

為使國人瞭解國軍春節期間戰備不間斷,國防部日前邀請媒體採訪臺東地區指揮部「重要目標防護反滲透、反特攻」操演,藉模擬實戰化演練,展現各兵種協同作戰默契及實戰化訓練成果;操演中仔細一看,隱隱約約看見有一位狙擊手,偽裝在草叢中,眼神堅定,透露出女性溫柔又強悍的氣勢,身著吉利服,手持T93K1輕型狙擊槍,搭配TS95式10倍狙擊鏡,正與觀測手判斷目標,模擬遠距狙殺演練。

她是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簡上士,從軍旅生涯長達13年,是一位資深的狙擊手,老家位於臺東,曾榮獲109年國防部狙擊手鑑測全國第一,以及110年度陸軍司令部狙擊手鑑測第一的佳績,亦曾參加過機步排輪訓、基地及聯勇等重大演訓。

簡上士表示,狙擊組在駐地的訓練方式,會利用周遭的環境做訓練,針對基礎方式做基本射擊,狙擊手執行任務過程複雜,需要依賴經驗、細心計算以及精準的射擊能力,才能完成任務。

「能當狙擊手是非常酷的一件事情。」簡上士身為花東狙擊組的一份子,感到很驕傲,雖然訓練很辛苦,但他覺得辛苦終將能獲得甜美的果實,並希望未來能在狙擊手訓練方面有所突破,更加精進自我能力,朝著更專業的方向繼續努力。

對簡上士來說,春節期間輪值戰備的重要性,並不亞於部隊重大演習,正因為是一年一度團圓的時刻,官兵更應該提高戒備,專心投入戰備任務;他也希望能透過此次戰備訓練實況,將我們平時勤訓精練成果,呈現在國人面前,讓國人知道,不論是在什麼時候,國軍部隊永遠會堅守崗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