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登玉山驚險卡峭壁!4警義消救援 她獲救喘氣喊:腳還在抖

記者高堂堯、郭玗潔/南投報導

31歲陳姓女子和32歲林姓男友12日結伴登山,不料18日迷路受困在八通關大草原往觀高舊路峭壁處,兩人卡在峭壁上進退兩難,只能打119求救。消防隊派出4警義消搭直升機救援,獲救時陳女仍驚魂未定,喘氣表示「我腳還在抖」,而男友腳踝也扭傷,消防隊順利將2傷者送到同富停機坪,後續2人表示要自行搭接駁車就醫。

▲▼2名登山客18日迷路受困在八通關往觀高山屋峭壁處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2名登山客18日迷路受困在八通關往觀高山屋峭壁處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於18日早上7點多,接到31歲陳姓女子報案指稱,她與林姓男友於12日下午從台東縣向陽登山口入山,主要行程為南二段,預計在18日信義鄉東埔下山,不料走到八通關大草原往觀高舊路橫切時,不慎迷路受困於峭壁處,急待救援。

▲▼2名登山客18日迷路受困在八通關往觀高山屋峭壁處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消防隊獲報後啟動救援機制,出勤玉山分隊2警消2義消前往救援,因地面部隊從東埔登山口至事故地點需一天路程,為爭取救援時效,申請直昇機至同富停機坪搭載救援4名人員名,於10點25分降落八通關大草原。

經搜救人員馬不停蹄地步行前往,不到半小時便找到傷者,使用繩索將傷者拖拉至步道,經檢傷發現女性山友身體虛弱,男性山友腳踝扭傷,給予初步包紮固定後,將山友攙扶到八通關停機坪,並同步申請直升機,於13時搭載2名山友及4名搜救人員順利降落同富停機坪,順利完成次救援任務。2名傷者表示不須救護車載送,後續自行搭接駁車救醫。

▲▼2名登山客18日迷路受困在八通關往觀高山屋峭壁處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