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cm正妹「靠嘴巴工作」 友羨慕:百年一遇爽缺!全場搖頭了

▲▼黑絲襪短裙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診所需要門面,要求原PO穿裙子上班。(示意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輕鬆到覺得自己很廢!」一名外貌姣好的妹子透露,在某診所櫃台工作一陣子了,「只需要接電話和掛號,每天都需要面對很多人,但只要靠嘴巴,不用體力跟勞力或太多腦力」,讓來探班的朋友羨慕誇讚是「百年一遇的爽缺」,然而原PO感到擔憂「很害怕學不到東西」,網友見只領底薪後也搖頭了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在一間診所櫃台上班4個月左右,「薪水只有底薪,有三節獎金,按照勞基法,加班也有加班費」,而日前友人來探班時,羨慕對著原PO直呼「這是百年一遇的爽缺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番話讓原PO感到徬徨,因為工作只要接電話與掛號,不需耗體力與腦力,只要靠嘴巴應付客人就好,「但是我卻很害怕學不到東西,畢竟領死薪水不可能做一輩子。」此外,上班沒事的時候不能滑手機,且老闆會看監視器。

原PO也提到,診所背後的金主是知名大藥廠,老闆曾強調櫃檯就是門面,因此要穿著裙子,儀態也有一定的要求,而原PO擁有173公分與55公斤的纖瘦身材。此外,因背後有金主加持,診所是走高級文青風格,應該不會有資遣的問題,且幾乎都是資深員工,流動率很低。

對此,原PO想求問大家的看法,「做到現在越來越有罪惡感...看到同期的朋友都在職場上發光發熱,在不同領域上努力奮鬥,就覺得自己好廢!」

文章曝光後,全場反而搖頭回應,「看到底薪就知道...該換了」、「這哪是爽缺」、「發展副業呢」、「聽起來好痛苦,還是要找點自己想做的事情做,不然底薪又不能幹嘛,真的在浪費生命」、「有時間好好充實自己,薪水有機會三級跳的」。

有網友給予建議,「可以觀察人力銀行的職缺,看看對哪方面的職缺感興趣,然後去了解職缺資訊需要哪些技能和需求能力,不足的地方可以去補足,你可以找相關書籍、線上課程來進修,或是下班、假日時去找實體課程來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