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陸漁船翻覆2死 國台辦:不存在「禁止、限制水域」

記者蔡儀潔/台北報導

針對大陸漁船翻覆案,國台辦今(17)晚回應稱,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根本不存在所謂「禁止、限制水域」一說,「大陸方面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,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。」

▲▼ 國台辦,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2月14日發生的台灣方面「粗暴驅離大陸漁船致兩名漁民遇難惡性事件」,引起大陸各界強烈憤慨,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。

朱鳳蓮表示,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;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,根本不存在所謂「禁止、限制水域」一說。

朱鳳蓮強調,大陸方面對台灣同胞充滿善意,但對台方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行徑也決不容忍,台方應盡快放船放人,做好善後工作,查明事實真相並嚴肅處置相關責任人,給遇難人員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。

朱鳳蓮最後指出,「大陸方面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,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。」

綜合早前報導,大陸一艘快艇14日越界捕魚,在金門海域被海巡追緝時翻覆,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,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。陸委會15日午間表示,初步調查海巡人員是依法執行職務,過程無不當,「支持主管機關嚴正執法,保護民眾權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