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議員批上海團行程保密到家 北市府:循往例當晚公布

▲▼台北市議員何孟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何孟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燈節熱鬧開展,循例也邀請上海市設展、邀請相關人員出席。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17日質疑北市府,邀請上海方2月17日至20日來台參加燈節、參訪市政建設,卻把行程當國家機密在守護,拒絕提供。對此,市府回應,配合中央政策,訪團需保持低調單純並確保安全,因此該團行程將依循往例在當日晚間公布。

何孟樺表示,2024台北燈節正在舉辦中,看到大家都在議論今年的華國美學,「美不美當然很重要,但她更在乎的是,蔣萬安又偷雞摸狗幹了什麼勾當」;她指出,北市府今年又邀請了上海訪團在2月17日到20日前來台北參訪,但去了哪裡?談了什麼?市府保密到家,把上海官員來台的行程當作國家機密一樣守護,連議員索資都拒絕提供。

何孟樺說,去年2月台北市舉辦台灣燈會時,市府就有邀請上海訪團前來參訪,當時蔣萬安一樣拒絕提前公布任何行程,保密到連媒體朋友們想採訪都十分辛苦。

何孟樺說,去年她抨擊蔣萬安市府拒絕揭露上海訪團行程時,陸委會就曾建議過「北市府應依公開透明原則說明」,但北市府卻絲毫不檢討,持續充耳不聞。蔣萬安搞黑箱的能力簡直媲美他威權時代的祖輩們。

何孟樺認為,市府邀請上海訪團前來的行程、會談內容,本來就應該公開透明,所有台北市民也有權知道,「我要求北市府不應繼續黑箱惡例,儘速公佈所有資訊,蔣萬安千萬別真把自己當皇帝了」。

對此,台北市觀傳局長王秋冬表示,本次參展的友好城市,包含濟州特別自治道、日本大阪觀光局,以及上海團在內的友好城市代表皆已抵達台灣。

此外,北市府也指出,配合中央政策,訪團循例需秉持對等尊嚴、保持低調單純並確保安全,因此該團行程亦依循往例在當日晚間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