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觀光署再出手開鍘!重罰年代旅遊81萬元

▲▼年代旅遊遭停業後續理賠,觀光署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年代旅遊遭停業後續理賠,觀光署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年代旅遊丟包之亂延燒,交通部觀光署繼勒令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後,觀光署長周永暉今宣布,針對年代旅遊丟包10團旅客,包括未辦妥入住飯店、交通接駁、食宿等,今再開罰81萬元。

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,針對年代旅遊事件,各界和消費者都在關心,這件事情有幾個層面,第一,事件發生後,交通部觀光署啟動應變專案小組,謝謝品保協會全力協助,觀光署除旅行業外,駐越南辦事處也共同協力,第一時間讓國人平平安安都回到台灣,是當時第一個任務,這部分如期完成,謝謝品保全力斡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永暉指出,這事件發生,有幾個層面,包括第一時間讓所有出團旅客平安回到台灣之後,同步過年期間也在2月13日啟動第一次查察,必須很審慎,以相關法令事實和構成要件逐一審視和確認,經過查證屬實,不僅2月16日勒令美加國際旅行社停止停業外,今天2月17日,也已經針對針對違法事實,一日依查一團一案。確認有四個違法事實。

針對年代旅遊4大違法事實,周永暉說明,包括沒有依約定辦妥入住飯店,沒有依約定辦妥餐食和交通接駁,未取得地接社簽訂承諾書和保證文件,同時也查到有6團旅遊團體未與部分旅客或全體旅客簽訂定型化契約,其中有一團也未依規定派遣領隊隨團服務,因此針2月10日出團,一案一查共10團,處分書已經通知年代旅遊,共開罰81萬元。

觀光署表示,鑒於旅行業春節期間發生重大消費爭議案件,將持續強化定期及不定期查核旅行社,並委託公協會辦理旅遊糾紛精進措施及旅行業糾紛處理教育訓練,要求品保協會定期公告旅遊糾紛案件數量前5名的旅行社,提醒旅客慎選旅行社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