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節遭酸「中元普渡」 教育局解釋「學生作品」:是神明與仙女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2024台北燈節今(17日)正式開展,但在中山堂旁邊的燈組被網友熱議「很陰森」,如同中元普渡。北市教育局回應,該作品為社會大專組擬真神明造型,主題為「眾神保佑(龍)平安」,以數個神明、仙女匯組成一座大型花燈,有「龍(攏)平安」寓意,花燈競賽充分展現不同作者豐沛創造力。市府歡迎市民以各種不同視角欣賞,探索花燈作品的創作意涵。

▲▼台北燈節作品遭酸「提早中元普渡」,教育局表示,歡迎市民以不同視角欣賞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台北燈節作品「眾神保佑(龍)平安」(見圖)遭酸「提早中元普渡」,教育局表示,歡迎市民以不同視角欣賞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4台北燈節「龍躍光城」,第一階段在2月2日先在西門町點亮4座燈組,第二階段今天至3月3日啟動主燈及多元展演。而位於中山堂旁邊的燈組,有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,指花燈是民間信仰眾神肖像,打燈之後看起來卻相當詭異,不少人看到後忍不住酸說「地府一日遊?」、「提前普渡嗎」,甚至直言「我以為來到奈何橋了」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2024台北燈節以「龍躍光城」為主題,共有3個燈區,策展概念為祥龍飛躍台北城,捎來光彩之意。其中西門展區包括「競賽燈區」,作品都是參賽者作品,並非官方委託廠商製作。「花燈競賽」旨在推行傳統藝術教育,讓市民與學生也能參與花燈創作。

對於花燈作品遭批評「很陰森」,教育局指出該作品為擬真的神明造型,主題是「眾神保佑(龍)平安」,以數個神明、仙女匯組成一座大型花燈,有「龍(攏)平安」寓意。而花燈競賽充分展現不同作者豐沛創造力,每組作品都展現了自由、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。北市府歡迎市民以各種不同視角欣賞,探索花燈作品的創作意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