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代旅遊不賠!觀光署遺憾「擬開罰至少50萬」 3/5後恐面臨撤照

▲▼年代旅遊出面說明旅客被丟包事件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神隱後發聲明稱財務困難,無法負擔賠償。(資料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觀光署昨(16日)勒令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,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神隱2天,拋聲明指財務困難,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,兩手一攤做法,觀光署表示遺憾,後續由履約險協助旅客求償,今已發文追繳135萬保證金,3月4日前未補足將撤照,林大鈞5年內不能再經營旅行社。此外,觀光署最快今將開罰至少50萬元。

年代旅遊(美加國際旅行社)與越南地接社爆發欠款爭議,讓292名旅客一度被丟包在越南富國島,觀光署啟動行政調查,昨火速祭出重罰,勒令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,品保協會晚間也將美加國際旅行社踢出品保協會,由於其已非品保會員,依規定甲種旅行社保證金應繳交150萬元,品保會員僅需繳15萬,一旦被踢出品保會員,則須補足剩餘135萬元,觀光署今也馬上發文追繳135萬保證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大年初五現身宣稱開工後將處理退款的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,自開工後迄今神隱,昨(16日)發出聲明,表示美加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因財務困難,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及出團責任,並將聲明送至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。

對林大鈞兩手一攤做法,觀光署表示,感到非常遺憾,林大鈞先前表現出一副會處理的樣子,如今兩手一攤,甩那麼多爛帳給別人處理,相當不可取。

觀光署指出,針對民眾賠償和退款部分,會由品保協會先受理,將有履約險可以介入支付,若有不足的部分,品保協會會處理。

觀光署強調,今天已發函給年代旅遊(美加國際旅行社)追繳135萬保證金,業者要在3月4日前補足,若沒有補足保證金,觀光署將會撤照處理,即便業者提出自行解散申請,觀光署也不會同意,絕對會以撤照辦理,根據規定,遭撤照後,林大鈞5年內不能再擔任旅行社負責人。

此外,觀光署也已加速趕辦依照違反《旅行業管理規則》行政處分,首批將先依照10團、292名旅客被丟包事件,至少對年代旅遊開罰50萬元,最快今明兩天可裁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