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工!拜會財政、金融相關官員 黃珊珊喊:看守內閣沒有空轉時間

▲立委黃珊珊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立委黃珊珊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日前曾表態,未來在立院將投入財政委員會,然而,黃珊珊昨(17日)即展開拜會行程,分別與財政部長莊翠雲、主計長朱澤民、審計長陳瑞敏,以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等多位財政、金融相關部會官員,針對新國會優先法案做意見交換。

黃珊珊先前曾提到,自己將在財政委員會繼續推動民眾黨團主張的各項政策,雖然本來決定參加司法法制委員會,但是基於利益迴避,她與黃國昌協調,由黃國昌去司法法制委員會,自己則到財政委員會。

至於,前進財政委員會要改革的事務,黃珊珊列舉,包括:數位金融、主權基金、稅制改革與居住正義都是重中之重。「政府應該籌措更多財源補足勞健保缺口,政府不但要省錢,還要會賺錢!」

與此同時,黃珊珊趁著正式開議日前,在16日下午特別安排與財政部、金管會、主計總處、審計部等單位討論優先法案,會中她與財政部長莊翠雲、主計長朱澤民、審計長陳瑞敏,以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等首長、官員們交換意見。

黃珊珊要求,各部會務必將民眾黨團所主張的稅制改革、財政紀律、防堵詐欺、金融消費保護等議題帶回去研議,並且要有實質動作!

最後,黃珊珊強調,內閣雖然進入看守期,但國事如麻,沒有空轉的時間,政府唯有積極應對才能回應民眾的期待,開議後議場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