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包600!外婆「今年突包4800」給2歲孫女 她傻眼:不對勁

▲壓歲錢,紅包。(圖/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過年「包紅包」原是象徵驅邪避災,然而現在竟成了不少家庭爭吵的導火線。一名女網友傻眼表示,親媽今年包給女兒4800元的紅包,讓她不禁疑惑,覺得這個數字不太對勁。對此,一派人點頭表示,看完有點毛;但不少網友則覺得想太多,直呼「都什麼年代了,還在不吉利,錢給妳花不香嗎?」

女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,老媽第一年沒包給女兒,去年包600元,今年突然變4800元,這讓她相當疑惑,「第一次遇到紅包是這數字,是我想太多嗎,還是真的不太對勁?上網搜尋相關文章,也是說要避免4跟8,況且對方是我親媽......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接著表示,自己每年都會包6600元給母親,「然後這4800裡的千鈔,還是從我包出去的千鈔再包過來的。我跟我媽的感情這幾年變不好,只因我不想被她控制人生才脫離,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」

編髮,綁髮,綁頭髮,辮子,女童,小孩,幼童,親子(圖/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對此,一派網友驚呼,「48諧音死吧?」「還她1千塊,直接笑笑地說這數字不吉利」、「看完有點毛」、「我覺得好毛」。

不過,也有許多網友直言,「如果你個人沒什麼忌諱就算了,反正都是錢」、「如果是48萬或是480萬,妳還會覺得不吉利不想收嗎」、「4800給我,一切的苦難由我來承擔」、「我覺得妳可以問欸,因為很多事真的只是我們想太多」、「妳想太多吧!我今年包4萬8給我媽,她笑得合不攏嘴耶」、「可能包6000有點負擔,但再往下就是3600,又覺得太少吧!可以想成是包了3600+1200」。

還有碰到相同情況的網友,留言笑說「我爸今年也包4800,我直接問他怎麼包4,他說都什麼年代了不要忌諱,也不要想著4不吉利,他包的寓意是『是發』,叫我記得這個就好,但妳媽的寓意我就不清楚了,畢竟妳說感情不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