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署調查年代旅遊下周出爐!至少10團受害 擬停業3個月禁攬客 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年代旅遊跟越南接待旅行社爆發付款糾紛,害292名旅客在越南富國島被丟包,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今(15日)下午表示,今觀光署二度前往稽查年代旅遊,後續將按一團一案開罰,並啟動「消費者保護法」予以暫停營業3個月,並限期改善等程序。觀光署表示,調查結果最快下周出爐,預估將有10團受影響。

▲▼台灣旅行團受困越南富國島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年代旅遊與越南地接社爆發款項糾紛,台灣旅行團一度被丟包越南富國島。(圖/網友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永暉表示,有關113年春節連假期間,觀光署會同公路局查核國內旅遊團體計13團次,包括旅行社8團次、自行包車5團次,團體初步查核均無違規情事。

另外針對越南富國島旅遊團糾紛事件,周永暉表示,觀光署除第一時間掌握資訊協助,並成立應變小組由旅行業組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與品保協會組成,優先協助恢復全體旅客後續行程與安排返台,昨天也在台越兩端機場全程確認辦理完成。

周永暉強調,今天旅行業組監理稽查科第二次派員前往續查美加國際旅行社(年代旅遊)辦理調查作業。觀光署將依據「發展觀光條例」等相關規定一團一案查核,有多少事證就會按多少事證處分,同時,也啟動「消費者保護法」相關規定予以暫停營業3個月並限期改善等程序。

根據規定,觀光署將依據「發展觀光條例」等相關規定一團一案查核,將可一團一處分,每一違規行為每團可罰1萬到5萬元。

觀光署則表示,292名被丟包旅客預估有10團,目前仍在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團也受影響,目前行政調查仍在進行中,也要給年代旅遊陳述機會,調查結果最快下周出爐,屆時將依照調查結果處置。

針對已報名年代旅遊團體旅遊的旅客,是否可以退費,觀光署表示,等行政調查出爐,且實際對年代旅遊暫停營業處分後,消費者可依此要求退費,或由年代旅遊轉團給其他旅行社出團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