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新春團拜 王惠美許願:中捷綠線延伸快進行 

▲彰化縣政府新春團拜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彰化縣政府新春團拜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政府今(15日)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新春團拜活動,包括民代、士農工商、教育文化等各界代表皆應邀出席參加,農曆年前中央有條件通過台中綠線捷運延伸彰化可行性評估,縣長王惠美表示,期望未來能透過立法院來協調,讓彰化重大建設能加快腳步進行。

▲彰化縣政府新春團拜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發福袋。

交通部於1月31日核定台中捷運綠線烏日文心北屯延伸,總經費355.91億元,其中用地費13.59億元、自償性經費90.22億元,另非自償性經費252.10億元,其中中央分擔182.78億元、台中市政府及彰化縣政府分擔69.32億元。

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計畫後續可銜接規劃中之捷運彰化鹿港線節點;往北延伸至大坑,有助於大坑風景區觀光人潮輸運。由於可行性研究核定後,綜合規畫作業預計要2年時間,預計2025年可完工。

▲彰化縣政府新春團拜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王惠美在致詞中先感謝春節期間為了縣內交通、治安、災防、巡守、年節活動等堅守崗位的同仁,守護鄉親過平安快樂年,並強調縣府團隊持續在交通、產業、經濟、都市計畫等面向更努力,近期中央有條件通過台中綠線捷運延伸彰化案,縣府也將更加努力,期望未來能透過立法院來協調,讓彰化縣的重大建設能夠加快進行,讓鄉親有更好的生活。

▲彰化縣政府新春團拜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