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公室剩4人「菜鳥全請假」!上班族一早通勤驚呆:路上車超少

上班族,工作,加班,壓力,社畜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有上班族發現辦公室剩下老屁股,菜鳥都請假了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7天春節連假結束,今天(15日)是大年初六開工日,有上班族卻發現,明明是上班日,路上車卻很少,比平常還早15分鐘就到公司,一度疑惑「我記錯日子來上班了?」還有人直呼,到辦公室後,發現只剩4個人上班,菜鳥都請假了,話題引發眾人熱論。

有網友今日一早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今天路上的車怎麼那麼少?」文中直呼,「不是要上班嗎?怎麼路上車那麼少?比平常還早15分鐘到公司,人都跑去哪了?」難道是他記錯上班的日子了?另一位網友則發文「悲,辦公室剩4人上班」,說他到辦公室發現菜鳥都請假了,只剩老屁股,有個女同事更從上周一就開始請假,「有沒有瓜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昨晚就已經有網友問卦「明天還繼續放假的都是哪種人?」休了一個年假準備要上工,「不會還有人接著放假吧?有可能有這種人嗎?」

話題一出,釣出不少人爽偷笑,「我啊!下禮拜一開學」、「我就還在放,我放到2/20」、「我啊!請到下禮拜一」、「我們公司下周一才上班喔,目前不缺人」、「請特休的人,像我,呵呵!」

也有網友表示,「今天開工拿紅包,明後天都請好了,準備再衝一波」、「當然是再請三天,連休」、「請三天正解」、「工具機產業相關,像我們鑄造就直接休到下周一,相關的機械廠跟加工廠很多都是,景氣慘啊!」

事實上,先前就曾有人討論,因17日是補班日,把特休用在周四到周六(15至17日)的話,請3天能放11天假,一路休到2月19日才上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