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刷給年代旅遊才是爭議款」 律師林智群2招解套:把簡單變複雜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92名台灣旅客遭丟包越南富國島、被迫刷卡720美元一事,年代旅遊14日晚間發出公告,表明會盡快釐清相關法律責任,旅客可先向發卡銀行要求「爭議款處理」。但律師林智群認為,「刷給年代的款項才是爭議款吧?」明明把該給的錢付給越南旅行社,再把錢退給旅客就能解決此事,實在不明白業者為何要把簡單的事情變複雜。

▲▼旅客遊越南富國島遭丟包 首班返台包機5點05分抵達桃園機場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台灣旅客遭丟包越南富國島。圖為首批返台的旅客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年代旅遊14日先是發出7點聲明,反控越南旅行社丟包旅客,後續將主動提告;接著,年代旅遊發布第二則公告,針對旅客被迫刷卡720美元(約新台幣2.2萬元),表明公司會盡快釐清相關法律責任,在此之前,若有覺得權益受損,可以先向發卡銀行要求「爭議款處理」。

然而,消息公布之後,大多數網友都認為,不應該由旅客自行向銀行提出申請爭議款處理,整起事件再次掀起爭議。律師林智群15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評論此事,「刷給年代的款項才是爭議款吧?年代的團給月結嗎?玩回來再給錢行不行?本來是年代跟越南地接旅行社的糾紛,為什麼要變成旅客跟越南旅行社的糾紛?」

林智群表示,業者該做的事情是把錢付給越南旅行社,再退款給旅客,也就是把720美元還給繼續玩的,並全部退費給中間回來的,事情就能解決,「這個總經理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變複雜」。

不過,對於外界的評論,年代旅遊目前尚未對此做出後續回應。

▼林智群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智群律師)

林智群評論年代旅遊事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智群律師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