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睫毛「藏數百隻蟎蟲」差點失明 這2類人最容易被感染

女大生右眼藏了數百隻蟎蟲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女大生右眼藏了數百隻蟎蟲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視力變差竟是蟎蟲在搗亂。中國大陸武漢1名20歲女大生最近總感到眼睛不適,未料她決定進行近視手術,卻在術前檢查時被告知罹患圓錐角膜,且睫毛及眼內更布滿數百隻蟎蟲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女大生最近飽受眼睛不舒服困擾,她除感到視力每況愈下,還常因不適而用手搓揉,因此在1月底決定接受近視手術,孰料事情的發展竟遠超乎她預料。

醫師檢查發現女大生左眼視力0.3、右眼幾乎失明,且雙眼睫毛根部有「肥胖物」,其中又以瞼板腺(分泌油脂的腺體)的開口最嚴重,經隨機檢測發生「8根睫毛上有20隻蟎蟲」。

醫師指出,女大生光單邊眼睛就有數百隻蟎蟲,且最薄處角膜厚度僅有正常左眼的五分之一,推測應是遭蟎蟲感染引發眼部不適,進而導致揉眼所造成的結果。醫師綜合病因後,確認女大生罹患「雙眼圓錐角膜」、「雙眼蠕形蟎瞼緣炎」。

女大生經深板層角膜移植手術、術後用藥治療,右眼角膜已恢復透亮且植片穩定,視力也有回復。如繼續接受相關治療,視力還有望進一步提升。醫師表示,圓錐角膜為慢性隱匿病變,是兒童及青少年發病率高、但也容易被忽略的疾病,嚴重可造成眼角膜現變薄、穿孔。

醫師也提醒,若眼瞼、睫毛有乾癢,以及紅腫疼痛等症狀時,應盡快前往專業眼科診所醫院檢查。

延伸閱讀
救近百台人還倒貼錢 越南導遊「阿孝」背景曝
6旬婆婆想法超前衛…除夕竟提議年夜飯吃「這個」 新手人妻氣到笑
彰化300年古寺抽出「國運中下籤」 神明預警:朝野龍虎鬥、黃金也變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