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南二段遇險獲信義鄉獵人和警消救命 夫婦贈溫馨復康巴士報恩

▲南投縣政府獲林敦政、羅素真夫婦捐贈溫馨復康巴士一部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獲林敦政、羅素真夫婦捐贈溫馨復康巴士一部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家住台北市的林敦政、羅素真夫婦熱愛登山運動,去年攀登「南二段」不幸遇險,獲得南投信義鄉原住民獵人及警消救援才平安度過難關,因此於日前捐贈一台溫馨復康巴士給縣政府,以實際行動回饋南投縣,希望嘉惠更多需要關心照顧的身心障礙朋友與長輩。

南投縣政府於1月30日舉辦捐贈儀式,除羅素真捐贈及溫馨復康巴士,定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慶元也捐贈身心障礙長照接送專車1輛,協助縣府完善辦理身心障礙者及長輩交通接送的公共服務。

▲南投縣政府獲贈溫馨復康巴士及長照接送專車各一部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羅素真透露,去年夫婦倆攀登「南二段」,林敦政在行程第8天突然身體不適、情況一度危急,幸好遇到一位信義鄉地利村的金姓獵人即時協助,加上警消救難人員的救援,他們才能平安下山,由於這段深刻的因緣和南投人的恩惠,加上體會到地廣交通不便的南投人特別有需要,所以決定選擇捐贈復康巴士給南投縣;而家住北投區的他們也想到縣長許淑華前陣子北上助選所說「北投、南投一家親」,再度回到南投行善更是感同身受。

陳慶元則是南投集集鎮出身,其經營的定揚科技公司則在去年榮獲出口績優中小企業「小巨人」獎,是一家為寬頻和自動化領域,提供銅纜和光纖平台乙太網路設備設計和製造服務的高科技公司;他表示16歲就離鄉出外打拚,現在事業有一點點成績,就想回饋家鄉,看到幅員廣大的南投縣長照服務交通需求殷切,所以決定藉由捐車來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。

▲定揚科技董事長陳慶元捐贈長照接送專車一部回饋故鄉南投縣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定揚科技董事長陳慶元捐贈長照接送專車一部回饋故鄉南投縣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許淑華指出,縣府規劃綿密的交通接送網絡,希望長輩不論就醫、復健或參與社區活動更便利,進而維護長輩健康及延緩老化,減輕家中成員負擔,降低醫療成本;統計縣府112年度長照交通接送就醫、復健達8萬餘趟次,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達19萬餘趟次。

由於全縣幅員廣大,交通接送需求很高,尤其在擴增「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」項目後,長輩非常踴躍參與社區長照相關活動,車輛汰換需求也逐年升高,許淑華萬分感謝有陳慶元及羅素真、林敦政賢伉儷的善舉,並優先規劃在集集與信義使用這兩輛復康巴士及長照接送車,期待提升全縣服務量能,造福更多在地長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