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殺回苗栗「準備7小時抗戰」 他一上國道驚呆:根本笑死

▲▼大年初二國道車潮,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原PO從屏東殺回苗栗,本以為要開7小時。(示意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昨(13)是北返車潮高峰,而一名網友就怕今天從屏東殺回苗栗,同樣會遇到塞車地獄,於事先準備2個尿壺,且做好7小時的長期抗戰,殊不知開上國道超順暢,中午前就到家了,讓他笑喊「根本笑死!」還有網友也回,同樣是8點多上路,南投到桃園只開2小時就到家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初五國道一路大順暢啊」為標題發文,今天早上8點30分要從屏東老家回苗栗,但看到初四國道車潮塞爆,還塞到今天凌晨的消息後,嚇得他趕緊準備2個尿壺,「準備塞個7小時長期抗戰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出乎意料的是,原PO開上國道後「今天一路大順暢,根本笑死!」文末原PO還自豪,「本魯484很聰明的用路人,有沒有八卦?」

還有網友也發文說道,打開Google Maps後「新竹以北全部綠到爆,只有台中彰化一兩段在那邊紅,連平日湖口都會紅炸的地方,難得假日還是收假日都沒紅!」

底下網友回應,「一直都是倒數第二天最塞」、「真的不懂提早回來塞幹嘛」、「這有點爽的吧」、「半夜塞過了」、「北部聰明用路人昨天先提前收假了」、「聰明用路人前兩天半夜塞累了補眠中,沒空出門塞」、「每到連假就封埔鹽系統,彰化平面塞爆」。

無獨有偶,另一位駕駛也自曝,同樣也是8點多出門,從南投回到桃園只花了2小時,「一路順暢沒塞車,去年年假選最後一天北上也是沒塞車,是不是跟放假長短無關啊」。

實際查看國道即時路況,截至下午13:00,幾乎呈向綠色暢通車況,不過國五「頭城-坪林北向路段」、「豐原-台中系統北向路段」則呈現紅色警示。

關於初五收假日,高公局預判有11個重點壅塞路段:國1北向西螺-埔鹽系統、南屯-后里、苗栗-湖口;國3北向竹山-中興、草屯-霧峰、大山-香山、關西-大溪;國5北向宜蘭-坪林;國4西向潭子系統-豐勢;國6西向舊正-霧峰系統;國10西向仁武-左營端等路段。

相關疏導措施包括,12-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、國3西濱北向入口;12-21時封閉國1虎尾、仁德北向入口及國1王田雙向入口;13-18時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;單一費率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替代道路、匝道儀控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