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媽媽農舍產3崽遇惡火!叼藏幼犬保護難敵烈焰 1家4口全喪命

▲西螺火警毀農舍,屋中母犬年前甫生產一大三小命喪火窟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西螺火警毀農舍,屋中母犬年前甫生產釀「一大三小」命喪火窟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西螺鎮昨(12)日晚8時許東興里一處平房發生大火,雲林縣消防局立刻派遣西螺、莿桐、虎尾分隊前往搶救,警消到場發現該建築為屋主作為農舍使用,為保民眾財產,立刻佈水線搶救,惟屋中尚有剛產的3隻幼崽和母犬全未逃出,屋主望著烈焰大火,於屋外擔憂地來回踱步,火勢撲滅後確定「「一大三小」4犬隻全部命喪火窟。

雲林縣消防局晚間8時02分獲報西螺鎮東興里東興106-20號旁臨時屋火警,派遣西螺、莿桐、虎尾前往搶救,計出動各式消防車6部、救護車1部,人員14人前往搶救,現場由西螺分隊長葉逸青指揮搶救。

▲西螺火警毀農舍,屋中母犬年前甫生產一大三小命喪火窟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屋主望著冒出高溫濃煙的平房擔憂地來回踱步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林姓屋主表示,農舍僅作為放置農用機具及一些農用資材,雖然沒人居住,但較重要的是過年前來了隻母狗才剛生下3隻幼犬,幼崽眼睛都還未開,全困在屋內,在火災分生前30分鐘還來巡視並餵食,不知為何會突然起火燃燒,內部並無電氣設備,僅有電燈,不排除是電線老舊,言語間透露擔心犬隻的安危。

西螺分隊長葉逸青表示,8時13分莿桐車組首先到達現場,回報現場為農舍起火並全面燃燒,雖無人受困仍須力保民眾財產,立刻佈線搶救並於8時19分將火勢控制、8時48分火勢撲滅,燃燒面積25平方公尺,無人員受傷。

消防隊亦遺憾表示,在殘火處理後有發現大隻母犬屍體,但幼犬並不在身邊,不排除是母犬在火勢剛燃起時將小狗叼去藏起來,而依照當時火勢情況,建築物全面燃燒,犬隻的存活率為0,應可確定犬隻四口命喪火窟。

▲西螺火警毀農舍,屋中母犬年前甫生產一大三小命喪火窟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警消人員入內檢查,屋主也趕忙靠近查看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