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治療師「如猛虎出山」 病患反串文杜撰誇大慘了

▲▼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外觀。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外觀。輔大醫院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街景地圖)

▲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街景地圖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李姓男子到醫院「拉脖子」做復健,自認可施壓15公斤但被物理治療師陳女峻拒,李男到醫院臉書粉專po文告狀,假裝目擊者以第3人稱的口吻,指責陳女霸凌病人,並不停讚美「自己」和藹可親又和氣有禮貌,說目擊者都希望「李先生」提告,李男被抓包反串一度認錯,被起訴後翻供不認帳,新北地院認定李男狡辯,依加重誹謗罪判他拘役45天、得易科罰金4萬5000元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李男2022年1月27日晚間7點多,因頸椎椎間盤突出需做復健,到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「拉脖子」,他自稱先前在馬路對面的輔大診所規律復健、可施壓15公斤,要求直接比照辦理。

值班物理治療師陳女認為李男沒來過,堅持遵守標準流程,從患者體重的1/7起算,做2次增加1公斤,只肯讓李男先試做13公斤,以免有危險,2人當場大吵,陳女不讓步。

李男拂袖而去,回家上網到輔大醫院臉書粉專以化名po文,向院牧告狀「輔大醫院復健室,發生駭人聽聞的復健治療師霸凌病人惡劣事件」,指責陳女「當起老大姊(就像甄嬛傳裡的年妃一樣)」,對資淺的治療師頤指氣使,對主管諂笑巴結,對一般病人不理不睬,「態度跋扈、囂張」、「對病人一付晚娘嘴臉,好像病人欠了幾千萬」。

李男假裝目擊者以第3人稱的口吻,把陳女「惡行」寫得活靈活現,形容陳女怒吼制止「李先生」拉脖子15公斤的舉動,有如「猛虎出山」、嚇壞眾人,李男在po文中自居道德制高點,數落陳女「不放過李先生這45歲的老頭」、「一個20幾歲的小孩對45歲的老頭子這麼咄咄逼人,真沒家教」等語。

但是提到「自己」,李男不吝讚美「待人和藹可親又和氣」、「所有復健科醫師、護理師、治療師、志工、病人都喜歡他」、「視他為天主教的楷模典範」,說「李先生」很有風度、和善委婉,在場所有病人都對陳女看不下去,希望「李先生」提告裁汰仗勢欺人之輩。

▲▼脖子,復健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頸椎椎間盤突出患者「拉脖子」復健,因施壓重量和物理治療師爭吵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陳女報案揪出李男,告他通篇po文杜撰誣賴,更影射她跟已婚男同事有不當男女關係,涉犯加重誹謗罪嫌。現場勸架、事後被李男po文寫成有如陳女男友跟幫凶的男治療師,出庭證稱從頭到尾都是李男在咆哮,拒絕說出真實體重也不願當場量體重,陳女從沒巴結長官、霸凌病人或資淺同事。

李男在審理時堅稱不是他po文,法官提示檢察官偵訊筆錄,問他應訊時已認錯,表示後悔且願意道歉,為何翻供,李男辯稱沒聽清楚檢察官發問,法官乾脆勘驗偵訊錄影光碟,確認檢察官花了幾分鐘,一字一句朗讀本件po文,念到「如猛虎出山」時,專心聆聽的李男立刻附和「真的很兇」等語,聽完後也表示是他寫的沒錯。

法官認定陳女並非故意刁難,反而是碩士畢業、在補習班兼課的李男不尊重醫療人員專業判斷,po文致使陳女人格無端遭受負面評價,所為實不可取且犯後態度不佳,依加重誹謗罪判他拘役45天、得易科罰金4萬5000元,可上訴。陳女對李男提起附帶民事求償,另案審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