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柯嘆「若柯侯配早大贏」 陳佩琪:柯文哲的人生已徹底檢討

▲▼阿北小草見面會-柯文哲,陳佩琪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柯文哲、陳佩琪。(資料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落幕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落敗,他於8日小年夜發出「反省文」,回顧2024這場戰役中,個人是否做出哪些錯誤決定。而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也透露,自己曾問說若「侯柯配」會不會贏,柯文哲認為會流失許多柯粉,反之「柯侯配」現在則已大贏,相信柯人生已徹底檢討,代表下次選舉翻向新的一頁了。

柯文哲8日在臉書發表「小年夜的反省」一文,他回顧過去一年,是他人生重大挑戰,包括參選總統、宣布時間、副手人選、選戰主軸等,都是重大抉擇,他感謝團隊和支持者,「但我也在自省,個人是否做出了那些錯誤的決定」。

柯文哲表示,孔子說六十而耳順,意思是要好話壞話都能聽進去,達到「順不輕喜,逆不乍怒」,深入權衡後,再做正確的判斷。這聽起來很簡單,但是不容易。他也只能開放態度,聆聽各界意見,但選戰期間大量且混亂的資訊灌入,要不偏聽又能去蕪存菁,的確很難。然而凡事反求諸己 ,「這就是我未來要給自己的功課」。

陳佩琪9日則在臉書發文說,8日看見柯文哲的反省文,相信對方從這場選戰中學到不少,也領悟很多,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裡,真的要跟柯粉抱歉,「ASD光譜的人,本就沒有參透人心的能力,就像他們辨識人臉喜怒哀樂的能力很弱一樣。」

陳佩琪提及,人家講話的隱喻,不是表面上的意思,柯文哲卻無法領悟,人家不是以下架民進黨為第一要務,而是盤算拗柯去當小的,能贏最好,不能贏的話,至少維持在野第一大黨的地位,還能讓民眾黨從此一蹶不振,「我說這種挖坑讓人跳的伎倆你(柯文哲)也跳,實在是⋯難怪柯粉傷心。」

陳佩琪指出,事後她與柯文哲曾好好坐下來聊過,「他說他退選,柯粉全跑掉,不是不投,不然就是去投民進黨,藍綠對決國民黨也不會贏。」

陳佩琪說,自己曾私下問過柯文哲,「若『侯柯配』會贏嗎?他說柯粉會流失許多,要很努力說服柯粉,才會有機會贏。」的確也是如此,若「侯柯配」,自己這個大柯粉不至於去投綠,但也會像2020年一樣投廢票了事,「我問他若『柯侯配』呢?他(柯文哲)大笑說『現在已經大贏了』,我相信他的人生已經徹底檢討了,代表下次選舉翻向新的一頁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