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畫面曝!大年初一嘉明湖山難 登山男不敵低溫昏迷送命

記者吳奕靖/台東報導

不幸事件!一名男子在春節假期期間前往嘉明湖國家步道登山,但卻傳出昏迷,經過搜救人員抵達現場時,卻已經發現這名男子已經明顯死亡,立即聯絡空勤總隊出動直昇機送遺體下山,稍早搶救畫面曝光。

▲嘉明湖發生一起登山客死亡案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嘉明湖發生一起登山客死亡案件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這起案件就發生在10日下午3點,台東消防局接獲這起報案,當時報案電話表示有一名年約50歲的男性登山客在嘉明湖國家步道約9.5公里發生昏迷,山上濕冷起霧視線不佳,直升機無法立刻趕往事故地點,由地面山域專責隊人員先行前往搜救,沿路寒風刺骨行進不易,氣溫僅有攝氏-2度,甚至造成搜救人員攜帶的水袋結冰,搜救人員晚間至嘉明湖山屋紮營,預計凌晨繼續趕路。不過就在11日救難人員抵達時,已經發現男子明顯死亡。

▲嘉明湖發生一起登山客死亡案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嘉明湖發生一起登山客死亡案件,空勤總隊直昇機出動吊掛運送遺體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台東縣消防局搜救人員於上午9時15分接觸患者,在天候狀況允許下,9時24分配合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成功執行吊掛後送,順利完成本次救援任務,9時40分經後送下山消防人員評估患者已明顯死亡,交由警察人員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