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護理師「沒回答問題」 狂女暴走拉扯識別證:妳很大尾

▲▼護士,護理師,急診,病人,急診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徐姓女子到三軍總醫院欲施打疫苗,卻因不滿翁姓護理師未及時回答其問題,竟上前拉扯其掛在胸前識別證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家住新北市汐止區的徐姓女子,前年赴內湖三軍總醫院施打疫苗,期間因翁姓護理師未及時回答其問題,竟衝上前拉扯其掛在胸前的識別證,邊怒嗆:「妳很大尾、了不起」,翁姓護理師心生畏懼,報警處理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違反《醫療法》將徐女提起公訴。

起訴指出,2022年5月27日下午3時許,徐女前往三軍總醫院地下一樓「疫苗注射專區」,針對疫苗提出問題,但她認為翁姓護理師未及時回答,心生不滿,直接越過阻隔她與翁姓護理師的桌子,伸出手拉扯其掛在胸前辨識證,邊咆哮:「妳很大尾!妳很偉大!」、「我為什麼不能問?」等侮辱字眼。事後,翁姓護理師決定赴內湖分局報警提告。

偵查時,徐女坦承動手,翁姓護理師、證人也證述衝突發生過程,檢方相關證據等,依《醫療法》第106條第3項「對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罪」將徐女起訴。

雖然護理師提告認為,徐女嗆聲「妳很會、了不起」等文字,另涉公然侮辱罪、恐嚇罪,但檢察官認為,徐女當時使用的文字,是表達不滿,雖略帶輕蔑意味,但字眼卻無指涉齷齪、或其他粗鄙不堪等貶抑他人名譽感情或中傷人格評價語意,主觀上或許心裡不舒服,但大多數情況,只是略帶情緒所發出決斷式語氣,無法因此認定有侮辱犯意,同時也無具體的惡害通知內容或形容,無從以公然侮辱、恐嚇罪相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