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人過年回鄉第一件事「先衝澡堂」 搓澡阿姨淚目:根本搓不完

▲東北洗浴中心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大陸東北一間洗浴中心內充滿等待的民眾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東北人「洗大澡」是迎新春的重要儀式,許多遊子回到家鄉第一件事不是回家休息,反倒是要先衝到澡堂給師傅們「搓洗」一番,不過,這也讓洗浴中心人滿為患,排隊人潮多到連搓澡阿姨都傻眼,「平時搓澡服務是到晚上十點左右,但近期延時成為常態,現在肯定不能歇,搓不完啊,根本搓不完,啥時候沒人搓了,啥時候下班。」

▲東北洗浴中心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不少遊客帶著行李直奔洗浴中心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瀋陽多家洗浴中心表示,近期來洗澡的人確實很多,但高峰期不固定,排隊一兩個小時是常態,「怕人多的話建議早上九點來,這個時候人比較少。」

回東北老家過年的倩倩(化名)表示,今年遊客比較多,想著可以感受一下氛圍,結果打電話一問,有的洗浴中心搓澡排隊120多人,「這個洗浴中心有26個搓澡阿姨,按每人搓澡45至60分鐘來算,120人也要等3至4小時。」

▲東北洗浴中心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洗浴中心裡的搓澡師傅們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瀋陽一家洗浴中心的搓澡師傅表示,現在這個時候,只要技術過硬,月薪過萬很普遍,月薪近2萬的也大有人在,但高薪的背後一定是辛苦,「春節前的高峰期,搓澡師傅從睜開眼睛一直幹到後半夜,一天最多能搓四十多人。」

另一名搓澡阿姨透露,搓澡師傅是流動的,不同類型的洗浴中心薪資結構也不同,「高端的洗浴中心一般沒有底薪,要求也比較多,不能聊天,搓澡也有規定時間;小浴池利潤薄,靠的是回頭客,搓澡師傅也有一定底薪,搓澡時也能自由輪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