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坦雅胡下令軍隊 準備疏散加薩拉法數十萬平民

▲▼數萬人擠往加薩、埃及邊境的拉法(Rafah)過境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納坦雅胡下令疏散加薩拉法數十萬平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加薩走廊9日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今天指出,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已下令軍隊,準備自加薩的拉法(Rafah)「疏散」數十萬巴勒斯坦人。美國先前表示,不會支持任何地面攻擊。

法新社報導,目前估計有130萬平民在拉法避難,納坦雅胡計劃的攻擊行動已招致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(Mahmud Abbas)譴責,他痛批此舉「公然觸犯所有紅線」。

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指出,納坦雅胡告訴軍事官員「向內閣提交一份疏散民眾,並摧毀藏身於拉法的哈瑪斯武裝分子的綜合計畫」。

拉法市是以軍目前尚未進入加薩走廊(Gaza Strip)的最後一個主要人口集中地,同時也是救援物資主要入境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