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爸獨力扶養酒駕致殘重障兒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展現愛

▲▼桃園劉姓男子獨力撫養因酒駕撞成重度身障的兒子 ,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前往探視。(圖/行政執行署提供)

▲桃園劉姓男子(後)獨力撫養因酒駕撞成重度身障的兒子 ,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前往探視。(圖/行政執行署提供)
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「執行有愛公義無礙」的理念,持續在機關中推動。桃園分署日前執行到一名積欠28萬餘元稅金的單親爸,發現他獨力撫養因酒駕撞成重度身障的兒子,家境淒涼。消息曝光後,分署內同仁紛紛解囊相助,更有民眾直接匯款繳交單親爸積欠的費用,寒冬送暖。

桃園市中壢區劉姓男子(49歲),因積欠8年的汽車燃料費及牌照稅,累計達到28萬5千元,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。執行人員前往訪視調查後,發現劉男為單親爸爸,獨自扶養重度身心障礙(因腦部開刀生活無法自理)的孩子,經濟壓力沉重,生活困苦,需做二份工作始能勉強平衡收支。桃園分署緊急協助將他轉介社會局並致贈慰問金及尿布4包,幫助劉男艱困的生活。

劉男向分署人員表示,自己是單親爸爸,兒子5歲時遭酒駕肇事者撞傷,導致嚴重腦損,需摘除左半邊腦部,雖獲賠償金200萬元,然多年來手術、醫療費用及購買生活輔助器具早已將賠償金耗盡,兒子現在已經18歲,生活仍無法自理,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,家中經濟狀況不太好。

桃園分署人員前往訪視,一進門就看到坐在輪椅上、頭顱凹陷的小文(化名)。劉男說,兒子5歲時遭酒駕肇事者撞傷,因嚴重腦損多次開刀治療,剛開始只能臥床,意識也不清醒,這幾年經過復健,慢慢可以坐輪椅,也可以簡單跟人打招呼,但仍無法正常對話,生活亦無法自理。醫生說小文的智商停留在5歲,由於頭蓋骨取出後無法順利接合回去,導致現頭顱呈現凹陷,手腳均無法施力、抬舉、寫字等,經復健後效果仍然有限。

桃園分署人員立刻協助轉介社會局提供經濟協助,並詢問是否有物資或其他需求,劉男連連稱謝,同時露出久違的笑容,但表示小文現在病情比較穩定,不會像之前時常開刀需要住院,他也就不會因為必須常請假而被辭退,平時也會兼職做外送,時間比較自由,家裡經濟也因此較為好轉。

桃園分署同仁了解到劉男及其子的處境堪憐,因此向愛心社申請慰問金致贈給劉男做生活費使用,其他同仁聽聞本件案情後亦自發性的捐款購買尿布,希望能夠盡一份心力。全案經先前媒體報導後,桃園分署接獲許多電話,紛紛表示要捐款、提供物資。更有一位楊小姐,直接匯款20萬餘元將劉男積欠之費用全額繳清,另有數位民眾提供數千元現金予桃園分署轉交。

「執行有愛、公義無礙」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核心理念,執行除了有鐵腕的一面,也有柔情的一隅,桃園分署於執行過程中如發現需要幫助的義務人,即主動關懷訪視並提供適時之助力,以具體行動關懷弱勢義務人,致贈暖心的慰問金,讓民眾感受到愛與關懷,也望能為社會帶來正向與善的循環。

▼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愛心社,協助小文(左)。(圖/行政執行署提供)

▲▼桃園劉姓男子獨力撫養因酒駕撞成重度身障的兒子 ,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前往探視。(圖/行政執行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