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男友拒復合!女PO文公審害他丟飯碗 3前任全遭誣告性侵

▲▼醫生,醫學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張姓醫師遭前女友po文公審、誣告性侵,害他因此離開實習醫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佩蓁/台北報導

台北一名張姓醫師在就讀醫學系期間,與高姓女友因感情糾紛分手,女方事後反悔想挽回遭拒,她竟由愛生恨,在網路發文公審張男,不僅公開他個資還誣告對方性侵,導致張男遭同學非議,身心嚴重受創,還因此離開實習醫院,憤而向高女求償共19萬元,並在社群平台公開道歉,台北地院審理後,判高女應賠償12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張男拒絕復合後,高女仍不斷傳訊、打電話騷擾他,甚至放話要砍他,逼迫張男答應與她繼續交往,屢遭拒絕後,高竟在網路上PO文公審前男友,並提告他性侵,同時也向學校性平會提出申訴,揚言要讓張男被醫學系退學,身敗名裂無法在醫界生存,張不堪高女長期騷擾,精神受有嚴重損害,需接受心理諮商,遂對高女提告恐嚇罪。

高女挨告後不僅沒學到教訓,竟在Dcard發文罵張男是「超級大渣男」,利用女生低落時趁虛而入,還公開張男就讀學校、個資,稱PO文是為了避免其他女生受害,導致張遭同學議論紛紛。

▲▼大陸自3月1日實行新法令《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》,網喊封殺鍵盤俠。(圖/PAKUTASO)

▲高女在Dcard發文公審前男友,判賠12萬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張男主張,高女的不實貼文,嚴重貶損他的人格、名譽,侵害他隱私,亦造成他在學校及醫院遭人閒言閒語,甚至因此被迫離開原實習醫院,至今仍無法回歸,還要不斷向他人解釋,使他身心極度疲憊,因此就高女恐嚇騷擾部分,向她求償8萬元,侵害名譽及隱私部分,求償11萬元,共計19萬元,並要她在臉書及IG張貼道歉文10日。

高女則辯稱,分手後她因長期受憂鬱症所苦,心情低落,自認在與張男交往期間的付出,並未獲對方重視,思慮未週才會做出不當行為,雖然兩人確實有感情糾紛,但她並非惡意尋隙滋事之人,且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請求法官酌減賠償金額。

法院審理後,發現高女對其3任男友濫行誣提妨害性自主告訴,含張男在內皆獲不起訴處分,且高女曾在Dcard發文誹謗某任男友騙婚、欺騙女性,痛斥高女是「公審誣告慣犯、恐怖情人」。

法官勘驗高女傳送給張男的訊息,包括「我之前就真的直接跑去我第一任家,告訴他父母他的惡行,讓他在他們教會不能生存」、「我用其他方式讓人死,很多方法都可以辦到」、「我覺得我該報復社會…你看你很怕」、「我也會發在網路上公審你,直接讓你社死」、「我哪天心情不爽就搞你」、「我恨你,我要詛咒你不得好死」、「就算你被判無罪看以後哪個醫院敢收你,大家也只會鄙視你而已」等語,已侵害張男人格權,判高應賠償張12萬元,可上訴。

刑事部分,張男對高女提告恐嚇、違反個資法,台南地院審理後,分別判處高女拘役20日、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