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轉乾冷!一圖掌握「春節連假天氣」 西半部溫差恐10度⭡

▲▼農曆春節年假今天傍晚展開,天氣也在傍晚開始轉為低溫寒冷多雨的氣候型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大年初一全台轉乾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大年初一走春還是會冷!中央氣象署表示,明(10)日全台天氣轉為乾冷,僅剩迎風面有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皆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白天氣溫回升,北部、宜蘭、花蓮等地高溫約16至17度,其他地區19至24度,不過初二、初三因水氣減少、輻射冷卻明顯,西半部溫差恐超過10度以上,提醒民眾要多注意保暖。

▲▼春節連假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一圖看懂春節假期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署提供)

小年夜、除夕因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全台濕冷,台北出現11.9度低溫。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目前水氣已逐漸減少當中,明(10)日全台轉為乾冷,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、恆春半島、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情形,其他地方皆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,北部、宜蘭、花蓮等地高溫可來到16至17度,其他地區也有19至24度的高溫。

葉致均指出,初二(2月11日)至初五(2月14日)迎風面降雨愈來愈零星,但因水氣減少輻射冷卻明顯,西半部地區高低溫落差恐超過10度以上,北部像是桃竹苗也會有明顯溫差;初六開工日(2月15日)則將迎來微弱的東北季風增強情形,北部、東半部白天有感氣溫會有下降情形,低溫則沒有太大變化。

▲▼春節連假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署提供)

▲▼春節降雨、低溫情形一次看。

▲▼春節連假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署提供)

中央氣象署也指出,未來連假天期將分為3階段,初一水氣轉乾、天仍寒冷;初二至初五轉晴但輻射冷卻影響,早晚仍寒冷;初四起漸回溫初六至初七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水氣稍轉多,提醒民眾一樣要做好保暖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