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熱辣滾燙》營銷「好奇」預售破億 春節檔期主打喜劇過年

▲▼賈玲、大陸電影、春節、大年初一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今年大陸春節電影檔期喜劇當道,主打開心過年。(圖/翻攝 微博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疫情過後,大陸電影市場今年衝出好成績,喜劇類電影特別吃香。前一波元旦檔期《年會不能停》累積破12億票房。明大年初一(10)日開始陸續有9部賀歲檔電影上映,同樣主打開心過年。根據數據顯示,截至2月9日上午10時,大陸大年初一上映首日的預售票房約4.2億元人民幣,其中《熱辣滾燙》營銷「好奇心」,預售票房達1.08億元。

▲▼ 年會不能停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大陸喜劇《年會不能停》票房一路領先破12億人民幣。(圖/翻攝 微博)

大陸電影市場因為疫情衝擊三年,之前票房十分慘淡,好不容易從去年開始慢慢恢復,喜劇類型電影受到歡迎。元旦前推出職場喜劇《年會不能停》,演員大鵬、白客等領銜主演,票房火爆一個多月,至今打破12億票房(單位:人民幣,同下),深入人心的台詞與劇情引起上班族、打工族的心理共鳴。

很多觀者者在電影院看著看著就哭了,電影深刻描述職場不公平,聚焦底層打工人的處境和對於小人物的關切,是這部電影的內核。有影評這項形容,「這是一部好笑程度100%,諷刺程度10000%的喜劇電影。」

「被優化」、「主動加班」等職場「熱詞」再次引起熱議,大陸豆瓣評分8.2,30%以上觀眾給五星好評,近80%的觀眾評價在四星以上,長評破千,短評10萬+,反應社會現實面的劇情正在被重視與接受,還有是讓人忘記煩惱的喜劇。

▲▼賈玲、大陸電影、春節、大年初一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大陸觀眾好奇賈玲電影裡由胖到瘦的變化。(圖/翻攝 微博)

今年大陸電影春節檔將於明10日(大年初一)拉開帷幕,春節檔期都是國產電影,清一色主打開心過年喜劇路線,共9部電影官宣定檔2024年春節檔,分別是《熱辣滾燙》《飛馳人生2》《第二十條》《紅毯先生》《我們一起搖太陽》《熊出沒·逆轉時空》《八戒之天蓬下界》《破戰》《黃貔:天降財神貓》。

根據大陸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,截至今天上午10時,大年初一上映首日的預售票房約4.2億元(單位:人民幣,同下)。放映場次已經達到48.59萬場,高於去年大年初一最終放映的45萬場。

其中,《飛馳人生2》、《熱辣滾燙》預售票房達1.07、1.08億元,票房佔比達25.7%;其次是《飛馳人生2》,預售票房達1.07億元,票房佔比達24.9%。放映場次已經達到48.59萬場,高於去年大年初一最終放映的45萬場。

從這次預售來看,最毫無懸念的就是《熱辣滾燙》,預售票房破億,許多影迷十分好奇,大陸女明星賈玲在電影裡瘦身成功的樣貌,電影宣傳營銷也強調賈玲瘦一百斤(50公斤),得到超高的話題討論度,激發網友的好奇,都想去電影院看一看瘦下來的賈玲。

▲▼賈玲、大陸電影、春節、大年初一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大陸女明星賈玲疑似瘦身電影片段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日前還有疑似電影片花流出,體重破百公斤的賈玲,圓滾滾身形沒了,變成結實有線條的樣貌,電影劇組也很保密賈玲目前狀態,就是為了明天電影上映,創造最大話題和流量。

《熱辣滾燙》的男主角雷佳音也是票房冠軍,去年賀歲檔電影《滿江紅》中表現出眾,賈玲在前年的賀歲檔冠軍《你好,李華英》中賺到很多觀眾的眼淚,外界其大兩位演員合作擦出的火花。

另外,今年張藝謀大導演加盟的作品《第二十條》,劉德華的作品《紅毯先生》,目前預售票房沒有預期來得好,甚至賣輸連同檔期的兒童電影《熊出沒》。

為了刺激今年電影檔期,春節檔預售初期購票平台補貼比較大,觀眾實際購票價格更加實惠,北京很多影院以19.9元(台幣100元上下),買到大年初一的電影票,(今年春節檔)大年初一平均票價51元明顯低於去年同期的平均票價55元,對拉動上座率以及擴大觀影規模都是非常有利的。

▼大陸春節昨天預售票房現況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▼賈玲、大陸電影、春節、大年初一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