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案回顧/嫌樓上太吵!惡鄰13刀砍死夫妻檔 全程緘默檢求處死刑

▲▼長期被小孩吵到受不了!高雄男上樓砍死鄰居夫妻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苓雅區2023年9月間發生兇殺案,兇嫌因樓上住戶發出噪音,竟狠心殺害羅姓夫妻2人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陳韻如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苓雅區2023年9月間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2死兇殺案!63歲吳姓男子長期自認,樓上的羅男一家發出噪音,竟持刀砍殺羅姓男子及其妻子後逃逸,死者2名孩子目擊過程,緊急衝下樓喊,「爸媽被殺了」,全案因此曝光。警方後續於屏東枋寮將吳嫌逮捕到案,但案發至今,吳男持續行使緘默權,檢方後續根據相關事證,將吳男依殺人罪起訴,並向法院求處死刑。

這起震驚社會的案件發生在去年9月15日上午7點52分,住在苓雅區某大樓13樓的63歲吳姓男子,長期自認14樓的羅男一家發出噪音,持刀上樓將羅姓夫妻砍殺,而報案的是死者的2名年幼兒子,當時正準備出門上課,目睹過程後,嚇得穿著校服緊急衝到樓下管理室大喊求救,「我爸爸、媽媽被殺了」。

據了解,2名男童找到管理員求救後,又緊急跑到附近水果行躲避,但2人疑似驚嚇過度,在店內不斷走來走去,而據店員透露,2人到店內後並沒有太多情緒,讓人看了相當心疼。

▲▼苓雅區武廟路發生凶殺案,凶嫌自認樓上住戶發出噪音,憤而犯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兇嫌犯案後騎著機車一路逃往屏東,最終在枋寮臨海路上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吳嫌犯案後立即逃離現場,並騎著機車一路南下,還多次被監視器捕捉到身影,警方循線追緝,最終在屏東縣枋寮鄉臨海路上發現僅穿著白色吊嘎的吳嫌,隨即上前將他壓制,並且上銬帶回。

據警方表示,吳嫌被捕當下坦承犯案,且已將兇刀、衣物丟棄,但對於犯案動機及丟棄兇刀位置,吳嫌全程行使緘默權,不願多作說明。

另外,在警方偵辦過程中,吳嫌也極度不配合,不但不交代兇刀丟棄處,也拒絕警方進入自己家中搜查,警方在警詢後仍將他移送,檢方則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,至今仍被關押在看守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高雄男不滿孩子太吵,砍殺夫妻後逃逸畫面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兇嫌遭逮後,全程行使緘默權,檢方認為他犯後態度極差,無教化可能,依殺人罪嫌起訴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檢方和法醫對死者的遺體進行複驗,羅男身上共中了8刀,其中1刀深及胸部肋骨是致命傷;羅男的妻子身上有5處刀傷,其中1刀深及腹部臟器是致命傷,可見吳嫌手段相當兇殘。

不過由於吳嫌始終行使緘默權,檢方認為,他犯後態度極差,也絲毫沒有悔意,顯然無教化可能性及必要性,而且犯案手段兇殘、泯滅人性、心性狡詐、犯後態度不佳,惡性重大,非永久與世隔絕,不足以實現正義,因此依殺人罪起訴,並向法院求處死刑,目前全案正由法院積極審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