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百貨商場、電影院、KTV人潮多 消防加強安檢

▲▼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針對人潮眾多的百貨商場、賣場、旅館、電影院、KTV、餐廳等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針對人潮眾多的百貨商場、賣場、旅館、電影院、KTV、餐廳等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黃彥傑/台北報導

迎接龍年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,相信不少的民眾已經規劃好要旅遊、邀約親朋好友到KTV一展歌喉、看電影或到百貨公司進行採買,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了讓民眾平安過好年,針對人潮眾多的百貨商場、賣場、旅館、電影院、KTV、餐廳等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,如果有不合格的地方也要求商家立即改善,提供民眾安全的消費環境。

▲▼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針對人潮眾多的百貨商場、賣場、旅館、電影院、KTV、餐廳等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 消防局對百貨商場進行消防安全檢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消防局表示,公安沒有假期,春節期間各消費場所可能因為顧客大增或生意忙碌而忽略消防安全,在這一波檢查中,消防局特別要求場所業者在每天開業前,要再對賣場進行巡視,除了要確保消防安全設備功能正常外,逃生通道也不可堆積雜物,安全門平日應保持關閉但不可上鎖,以免妨礙避難逃生功能,營業期間也要提升巡檢頻率,確保安全;在結束營業休息前,更要指派專人對火源及用電設備再次檢查,確認關閉後才可離開。

消防局也提醒民眾,進入公共場所時應留意是否有張貼「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或消防安全檢查不合格告示」,此告示表示該建物的公共安全檢查或消防安全檢查未達標準,因此需格外小心。進入場所時應留心避難逃生動線位置,同時確認走廊、通道、轉彎處及樓梯是否配置緊急照明燈或避難方向指示燈。若發生緊急狀況應保持冷靜,切勿驚慌,細心聆聽緊急廣播內容,遵從廣播及工作人員的引導,有秩序地進行疏散,防止推擠,提高自我防災意識是保障平安度過春節的關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