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妹放學被擄!遭無業男「斧頭分屍焚燒」 父母苦尋13年心碎

▲▼ 10歲妹放學被擄!鍋爐房內遭「斧頭分屍」 父母苦尋13年心碎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張春霞夫妻倆在13年前,一邊打工一邊尋找孩子,從未放棄過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黑龍江一對父母苦苦找尋女兒13年後,得知時年10歲的寶貝千金早已遇害。周姓嫌犯不僅在暴力擄走女孩後進行性侵,而且在受害人凍死後,用斧頭將其分屍並焚燒。在6日的一審法庭上,由於周嫌的辯護人想進行「無罪辯護」,此案可能還要再開庭審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小燕(化名)是張春霞和丈夫唯一的孩子。2011年上國小五年級的小燕失蹤,有人稱曾看到她被一個男子抱出小區。

事發後,當地警方曾發布《懸賞公告》稱,小燕放學後在樓道內被人暴力劫走,下落不明,協助警方破獲此案的居民可視情節予以最高3萬元(人民幣)獎勵。

▼ 懸賞公告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 10歲妹放學被擄!鍋爐房內遭「斧頭分屍」 父母苦尋13年心碎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小燕失蹤後,張春霞夫妻倆一邊打工,一邊尋找孩子,從未放棄過。他們去過廣東、貴州、遼寧等地,「有線索就去。能想到的辦法都試過了。」

張春霞說,「內心也懷疑孩子被害了,但作為父母,總是心存一點希望,哪怕孩子被人拐走,賣了,也是好的,至少人還活著。」

當地警方2023年1月逮捕一名周姓男子,出生於1983年,是哈爾濱呼蘭區康金街道人,作案前時年28歲,國中學歷的他是一名無業遊民。

▲▼ 10歲妹放學被擄!鍋爐房內遭「斧頭分屍」 父母苦尋13年心碎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事發腳踏車車棚 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檢方審查發現,周嫌2011年1月7日16時許,在事發小區看到小燕獨自行走,便尾隨其至樓道內,趁無人之機使用暴力,強行將小燕抱至附近的腳踏車車棚內,以及附近鍋爐房內,先後2次對小燕實施性侵,之後逃離現場。

當地公安對在案發現場留存的斑跡進行鑒定,發現了周嫌和小燕的DNA。被抓獲後,周嫌供述稱,作案數日之後,他攜帶斧子回到鍋爐房內,發現小燕已經被凍死,於是將屍體帶至約5公里外的村莊,先用斧頭分屍再焚燒。

周嫌還供述稱,作案當天,他和國中同學有喝酒;第二次對小燕侵犯時有被反抗,於是他把小燕往牆上撞,導致其昏迷。

此案一審於1月25日在哈爾濱市呼蘭區法院開庭審理。周嫌當庭翻供稱,當天確實尾隨了小燕,也有侵犯的意圖,但最後並未實施,也不存在分屍、焚燒的行為。

「如果他沒有做那些事的話,孩子自己就回家了。」張春霞說,聽到周嫌辯解後非常氣憤、無法接受,認為他毫無悔過之心,還想通過沒有邏輯的說辭逃脫法律的制裁,最大的訴求就是嚴懲嫌犯。目前,此案尚未宣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