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陸旅遊團喊停惹怨 藍委轟「賴」皮起手式!損失是政府負責?

▲國民黨新科立委許宇甄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▲國民黨新科立委許宇甄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表示,去年11月初,總統大選打得火熱,蔡英文政府宣布2024年3月1日解除禁止赴中國大陸旅遊禁令,還要觀光業者可以開始販售相關行程,卻在除夕前兩天(7日),交通部觀光署突然宣布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,許宇甄批,只因兩岸政治上的不愉快就朝令夕改令,影響觀光旅遊業數萬從業人員的生計,業者這些日子投入的籌備、廣告、宣傳,全部付諸流水,他們的損失蔡政府要負責嗎?

許宇甄指出,交通部觀光署昨天突然說「因中國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,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」,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之旅行團。對業者生計影響如此巨大的政策禁令,事前居然都沒跟相關業者溝通,甚至連書面徵詢意見都沒有,這與行政院一直強調的所說的「公平共享」、「參與合作」、「開放透明」的核心精神完全違背,難道民進黨是因為總統選贏了,因此想怎麼幹就怎麼幹嗎?

許宇甄強調,蔡政府在過年前突然宣布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完全,宣布的時間點極為可議,沒有顧及應有的行政程序,更是將選舉承諾拋諸腦後、說話不算話,對觀光旅遊業大耍「賴」!難道這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兩岸政策起手式?還是蔡英文總統要留給賴當選人的政治地雷?

許宇甄說,無論是蔡政府或賴清德有什麽樣的政治想法,都不該拿觀光旅遊業者來開刀!人民的就業、生計不該成為政府的談判籌碼、操作手段,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、迷途知返,別讓觀光旅遊業數萬從業人員吃不下年夜飯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